行业要闻 > 正文
慕尼黑试行智能交通系统减少空气污染
2019/4/24 11:21   中国电力新闻网      关键字:慕尼黑,智能交通,减少空气污染      浏览量:
德国慕尼黑推行的试行项目鼓励私家用车在拥堵区域周边选择其他道路,已经帮助减少了当地空气污染。西门子和哈瓦达瓦使用实时监测设备测量空气质量并对测量数据进行分析,目的是展现这种智能交通控制系统确实能够更好地契合可持续发展目标。

近日,一项正在德国慕尼黑推行的试行项目,鼓励私家用车在拥堵区域周边选择其他道路,已经帮助减少了当地空气污染。西门子和哈瓦达瓦使用实时监测设备测量空气质量并对测量数据进行分析,目的是展现这种智能交通控制系统确实能够更好地契合可持续发展目标。

在该项目试行的最初4周,有近1600名驾驶员参与其中,结果显示通过该项目对交通的控制,二氧化碳排放减少83千克,氮氧化合物排放减少114千克,同时节省了633千米的驾驶里程。

通过调查发现,35%到40%的司机愿意在有“绿色”路线可以选择时,通过改道来减少空气污染。德国联邦环境部的数据显示,慕尼黑在德国的二氧化氮排放量位居第二,而且慕尼黑的司机平均每年浪费在交通拥堵上的时间超过51个小时。

此外,欧盟委员会的统计数据估计,欧洲每年由空气污染而造成的医疗费用高达3300亿欧元到8400亿欧元之间,而交通问题正是造成空气污染的主要元凶。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