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马斯克:完全自动驾驶4月22日亮相5月1日涨价
2019/4/15 09:47   猎云网      关键字:马斯克,完全自动驾驶,涨价      浏览量:
据外媒最新消息,周六和周日,马斯克在推特上又披露了自动驾驶功能的新动态,其中包括五月份开始涨价。

特斯拉电动车的最大亮点是名为Autopilot的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通过持续不断升级给车主带来了新酷功能。特斯拉掌门人马斯克之前已经承诺,将在年内给用户带来“完全自动驾驶功能”。据外媒最新消息,周六和周日,马斯克在推特上又披露了自动驾驶功能的新动态,其中包括五月份开始涨价。

涨价

据国外媒体报道,周日凌晨(北京时间),马斯克发帖宣布,未来特斯拉电动概念车的“完全自动驾驶”配置选项将会“大幅涨价”。

在随后的一个帖子中,马斯克又宣布了上述配置涨价的时间是5月1日。

众所周知的是,特斯拉电动车在销售中,自动驾驶功能Autopilot以及完全自动驾驶配置需要用户单独付费购买。最近一段时间,自动驾驶功能配置的价格也多次发生变动,让特斯拉的粉丝乱了方寸。而在周四,特斯拉再次调整,宣布将Autopilot作为一个电动车的标准配置功能,不过完全自动驾驶仍然是选配。

在推特网站,马斯克没有公布涨价具体幅度。一名用户发帖提问,是几千美元的涨幅吗?比如3000美元。

马斯克回答称:“差不多是这样。”

特斯拉目前Autopilot系统的自动驾驶级别为二级,暂时只能称之为辅助驾驶,不过特斯拉已经在开发四级的完全自动驾驶,这意味着车主可以不用再观察路况,完全让电动车实现自动操控。在此之前,谷歌兄弟公司Waymo已经使用四级自动驾驶技术,在亚利桑那州首府凤凰城推出了无人出租车服务。

22日启用

近日,特斯拉也对外宣布,4月22日将举行“特斯拉自动驾驶投资者日”活动。

近日在推特网站,有粉丝提到了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有关的“特斯拉网络”项目进展情况。马斯克答复称,4月22日将会是特斯拉自动驾驶投资者日,特斯拉将会让投资者彻底从驾驶汽车的烦恼中解放出来。

需要指出的是,特斯拉的完全自动驾驶处于怎样的研发水平,目前还是个未知数。之前20多家在美国加州测试无人车的公司向加州车管局提交了数据报告,其中包括外界最关注的自动驾驶系统脱离率,但是特斯拉报告显示,该公司在社会道路上测试完全自动驾驶的里程数为零。

特斯拉高管随后证实,该公司并未在加州道路上测试任何自动驾驶汽车。据称,特斯拉采用一种所谓的“影子模式”进行测试。目前全世界大量已经销售的特斯拉电动车都配置了Autopilot,并已经上路行驶,特斯拉可以在后台进行软件测试,并通过用户驾驶的路线进行学习,从而提升自动驾驶技术。

在完全自动驾驶功能的部署上,马斯克之前已经披露,已经销售的车型需要更换内部电脑硬件,而特斯拉已经开始量产采用全新人工智能芯片的自动驾驶电脑,未来也将提供移动式的电脑更换服务,车主能够在家里进行更换。

在更换新一代的行车电脑以及升级最新版本的Autopilot之后,特斯拉车主将获得四级完全自动驾驶技术。

(原标题:马斯克:完全自动驾驶4月22日亮相 5月1日大涨价)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