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政府提交2020财年预算申请 将重点关注人工智能
2019/4/12 10:37   镁客网      关键字:特朗普,政府,预算申请,人工智能      浏览量:
近日,特朗普政府公布了2020财年预算申请。根据该申请的具体信息看,2020财年美国国家安全预算总额为7500亿美元,较上年度增加了340亿美元,涨幅为5%;美国国防部分得经费7180亿美元,资金将主要用于推动国家安全战略和国防战略的实施。具体来看,2020年财年DARPA仅人工智能方面的投资部署为:

近日,特朗普政府公布了2020财年预算申请。根据该申请的具体信息看,2020财年美国国家安全预算总额为7500亿美元,较上年度增加了340亿美元,涨幅为5%;美国国防部分得经费7180亿美元,资金将主要用于推动国家安全战略和国防战略的实施。

而在竞争日益激烈的高科技研发方面,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分得了35.56亿美元,较2018财年涨幅达15%。其中,在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信息通信等尖端技术及应用 方面,美国也在预算申请中做了详细的规划。

具体来看,DARPA 2020财年重点研发方向包括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先期技术开发以及管理支持。

1、基础研究,包括含国防研究科学和基础作战医学研究科学,分得预算4.86亿美元,占总额13.7%;

2、应用研究,包括生物医学技术、信息与通信技术、生物战防御、战术技术、材料与生物技术、电子技术等,分得预算14.69亿美元,占总额41.3%;

3、先期技术开发,包含先进航空航天系统、空间项目和技术、先进电子技术、指控与通信系统、网络中心战技术等,分得预算15.19亿美元,占总额42%;

4、管理支持,包含任务支持、小企业创新研究等,分得预算约8171万美元。

可以看到,先期技术的研发及应用研究预算占总额近85%,可见美国在此方面的重视。除此之外,预算申请中还详细列出了具体项目的预算,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多域战相关技术、生物技术、无人机蜂群和人机协作等均是DARPA2020财年的关注重点,其中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项目共获得4.09亿美元的预算,而信息与通信技术、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分得预算金额也较其他项目多出很多。

具体来看,2020年财年DARPA仅人工智能方面的投资部署为:

1、可解释的人工智能(XAI)项目分得2605万美元,主要用于开发新一代机器学习技术,重点关注优化可解释机器学习方法,完善AI解释论的计算模型,以期获得一套完整的基础理论来诠释AI并得出相应结论;

2、可靠自主性项目分得2555万美元,主要用于开发可扩展方法,验证自主系统的安全属性,以确保自主系统能够按预期安全运行,提高机器自主技术的可靠性并加速其应用;

3、不同来源主动诠释(AIDA)项目分得2500万美元,主要用于开发直观界面,的问题进行模糊性多源信息流的重要数据筛选研究,以期获得一个多假设“语义引擎”,该引擎能够根据各类数据产生对现实世界事件、形势和趋势的显性化释义,解决数据混乱繁杂的问题;

4、自动知识提取(AKA)项目分得2410万美元,这是2020财年的新项目,将重点关注各种技术的开发,并将这些技术的数据和信息源自动集成为一个整体,也就是利用语义理解和机器学习等技术做到0人工干预下进行完整数据集成,未来将主要用于帮助战场作战人员自动建立和维持对目标区域军事、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的广泛认知;

5、加速人工智能(AAI)项目分得2410万美元,这也是一个新项目,主要工作为寻求可超越商业驱动、改进国防流程、提高国防部快速调整和部署的新技术及能力,以应对重大的国家安全挑战,包括机器使能技术、军事软件系统认证的自动化方法以及恢复中枢神经系统受损患者的运动和感觉技术等;

6、确保AI抗欺骗可靠性(GARD)项目分得1724万美元,主要用于提升新一代防御技术的应对欺骗数据和敌对攻击鲁棒性的方法,以抵抗针对机器学习模型的对抗性欺骗攻击;

7、基础人工智能科学项目分得1650万美元,主要用于掌握可量化AI技术的性能预期和局限性奠定基础科学研究基础。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