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亚马逊并购路由器初创企业Eero 智能家居投资力度不减
2019/2/12 08:53   36氪      关键字:亚马逊,智能家居,路由器,投资并购      浏览量:
从2014年推出智能音箱开始,亚马逊推出了一系列智能家居产品,其中有2015年并购的以色列芯片制造商Anapurna实验室,并声称将其芯片将应用于家庭网络及其家用电子设备的联网当中。目前亚马逊的智能家居产品中含有互联网电视、互联网电视连接终端以及多功能触摸屏等。比如,2018年,亚马逊以11亿美元收购的智能门禁初创企业Ring。

亚马逊在2月11日宣布并购互联网路由器初创企业Eero,但并未公布并购金额。

据美国金融分析网站pitchbook.com分析,在2016年5月Eero完成5000万美元B轮融资后,估值可能达到2.78亿美元。

Eero创建于2014年,主要生产即插即用的增强型无线路由器,可以增加无线网络在家庭中的覆盖面积,同时提供良好和稳定的网络传输速度。据CNBC报道,Eero在2015年就售出250万台路由器,并提供网络安全服务。

收购Eero后,亚马逊音箱Echo及其驱动程序Alexa将获得更加有效的联网支持。

与Eero对标的产品是Google Wifi。谷歌与亚马逊在智能音箱领域各有竞品。通过掌握无线网络入口产品,可以对智能音箱以及相关的智能家居形成使用闭环。

美国媒体the Wire在报道本并购案时表示,收购Eero显示了亚马逊在发展智能家居硬件上的决心。

从2014年推出智能音箱开始,亚马逊推出了一系列智能家居产品,其中有2015年并购的以色列芯片制造商Anapurna实验室,并声称将其芯片将应用于家庭网络及其家用电子设备的联网当中。

目前亚马逊的智能家居产品中含有互联网电视、互联网电视连接终端以及多功能触摸屏等。比如,2018年,亚马逊以11亿美元收购的智能门禁初创企业Ring。

2月1日亚马逊公布的财报显示,虽然营收和利润超出华尔街预期,但它的资产支出过高,下一季度营收和利润不及预期。这导致亚马逊股票大跌。截至发稿,亚马逊股价比财报公布当日收盘价下跌达11.2%。

在财报公布后,亚马逊继续开展其并购与合作活动,包括2月10日联手美国著名电视购物集团QVC,推出了亚马逊直播(Amazon Live),通过新应用程序Amazon Live Creator,提供来自亚马逊自制和品牌商家的实时流媒体视频节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