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反恐神器:英国研发反恐路桩 卡车瞬间被击碎
2017/5/26 09:37   央视网      关键字:路桩,神器,组图,卡车,英国,立柱,恐袭      浏览量:
英国公司研制的反恐路桩设有三根立柱,一般情况下,两根立柱在道路两侧,第三根立柱滑动到其中一侧被隐藏起来,车辆可以从两根立柱中间穿行。

在近年的欧洲恐怖袭击中,卡车成了恐怖分子制造事端的工具,造成无辜民众伤亡。然而,这类袭击很难被发现并及时制止,让反恐部门犯了难。最近,英国一家公司设计出了一款路桩,它能成为恐怖袭击的“克星”吗?

反恐路桩设有三根立柱 其中一根可隐藏在侧

英国公司研制的反恐路桩设有三根立柱,一般情况下,两根立柱在道路两侧,第三根立柱滑动到其中一侧被隐藏起来,车辆可以从两根立柱中间穿行。

    “神秘武器”正是可滑动的第三根立柱

当有车辆试图制造恐袭时,第三根立柱就会被远程操控,滑动到中间的位置,阻挡车辆前进。

   7.2吨卡车瞬间撞毁 车头变废铁

它的效果怎么样呢?实验模拟了一辆重达7.2吨的卡车高速行驶,试图制造恐袭。这时,第三根路桩发起拦截,卡车车头在一瞬间变成了破铜烂铁。

换个角度看,路桩就好比一把利剑,把制造恐袭的卡车车头劈成两瓣。而且在遭受如此剧烈的冲击后,路桩还可以正常工作。

据了解,目前,这种反恐路桩已经在希腊雅典一处文化场馆外安装。

回顾:卡车恐袭事件近年层出不穷

2017年4月,一辆卡车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冲入人群,造成至少4人死亡、15人受伤。

2017年1月,耶路撒冷发生卡车恐怖袭击,袭击者驾驶卡车偏离车道,加速冲向一群以色列国防军青年士兵,造成至少4人死亡,17人受伤。

2016年12月,德国首都柏林市中心布赖特沙伊德广场圣诞市场遭一辆货车闯入,事件至少造成12人死亡、50余人受伤。

2016年7月,法国尼斯国庆节庆祝活动上,一辆卡车冲入尼斯英国人漫步大道造成至少84人遇难,约200人受伤。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