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发布价值7500万美元RFID采购单
2007/9/5 10:26:00   安防通、盈动国际资讯网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美国军方上个月发布一份RFID各类产品采购单,其中包括RFID硬件,标签和服务。

美国军方上个月发布一份RFID各类产品采购单,其中包括RFID硬件,标签和服务。然而可能参与竞标的RFID卖家对采购单的总价值表示失望,并认为军方可能会要求中标企业重新开发军方专用、非商业用途的RFID硬件。
 

    文件中要求RFID卖家为国防部、其他联邦机构、北约国家、日本和韩国提供无源RFID硬件、标签和服务。在合作邀请中,军方信息技术、电子商务和商业合作中心(ITEC4)称RFID是一项尖端的技术,要求合作的RFID卖家向国防部供应固定、门式和手持读写器,及RFID标签打印机。
 

    合同未确定货品的需求时间和数量,其起草的规格也要求供应商提供标签和包括工程、项目管理在内的多样服务。此外,军方要求RFID卖家供应能同时读取有源与无源RFID标签的手持阅读器。
 

    国防部希望将RFID技术集成进军方的供应链里,以便精确追踪全球各地价值上百亿的军方物资。为此国防军做了很多工作,新合同是其中的一部分。
 

    考虑到采购单涉及的范围相当广泛,与之相比,7500万美元的预计金额是偏低了,Intermec政府服务部门主管LarryHuseby称。Intermec制造RFID硬件,目前与军方有RFID和条形码方面的合作,合作2009年到期。Huseby称他原先期望IDIQ合同(即不确定交付日期和数量的合同)的金额会比较高。
 

    国防部发言人CherylIrwin称,国防部还会通过其他合同来购进RFID硬件、标签和服务。然而Huseby称,据他了解目前并不存在类似合同,他希望在合同的3-5年期限内,价值将有所提升。
 

    供应商们对国防部并没有解决多个RFID项目间的互用性问题也表示担忧。Motorola负责商务和渠道开发的副主管BillHartwell称政府必须决定无源和有源RFID项目间是否需要兼容性和互用性 Motorola考虑参加ITEC4合同的竞标,Motorola去年收购了SymbolTechnologies。SymbolTechnologies已为国防部物流机构提供了300台阅读器。
 

    Hartwell对ITEC4合同还存在着其他的担忧。军方要求一种可同时读取有源/无源电子标签的手持阅读器,已有商用阅读器没有种功能。“政府采购部门必需决定是否要采用已有商用产品,还是他们愿意费用对现有的产品进行再开发,以符合他们的要求,”Hartwell称,“IDIQ类型的合同没有保证会支付产品的开发、测试和认证的费用,这对企业是否参与竞标有直接、实质性的影响。”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