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国家血库测试采用RFID技术系统
2007/8/16 15:16:00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马来西亚大学医学院、PenangAdventist医院和国家血库测试如何利用RFID系统更好地追踪血袋。
    马来西亚三家医疗机构现在联合测试RFID系统在血库的应用。

    马来西亚大学医学院、PenangAdventist医院和国家血库测试如何利用RFID系统更好地追踪血袋。

贴有RFID标签的血袋

贴有RFID标签的血袋

    这套RFID解决方案BloodBankManager是由马来西亚西门子集团和IntelMSC历经6个月共同开发出来。

    IntelMSC主管AtulBhargava称该测试项目于6个月前启动,两家公司都没透露产品研发费用。

    “我们对马来西亚医疗机构的诊断、治疗过程做了广泛的调查和详细的观察,包括输血部门和血液中心的临床过程。”马来西亚西门子集团的执行总裁TanSriRainerAlthoff称。

    这套解决方案将利用RFID技术确保血液登记、贴标和追踪过程的透明性和责任到位。

    RFID系统还可以提高识别、库存管理、交叉配血和血袋处理的效率性。

    此外,RFID技术还可以更好地管理血液库存、建立病人资料,记录血液存取、献血和交易记录和献血人资料等。BloodBankManager将会在血库管理中引进系统分析。

    在献血过程中,RFID系统将简化注册和血液筛选过程,从而减少病人等侍时间,降低出错率和血型错配率,提高了血库内部处理效率。

    “我们目标是在马来西亚所有的公立和私立医院里安装这套系统”Althoff称。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