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聪明摄像头”欧洲面世
2007/5/15 8:41:00   中国公共安全网   本站编辑   关键字:智能摄像头      浏览量:
路透社5月11日报道称,欧洲科学家历时两年,耗资230万欧元(约合2380万人民币),完成了一项名为“拥挤场所公共安全监控综合系统”的最新项目,开发出一种“智能安全摄像头”。

     路透社5月11日报道称,欧洲科学家历时两年,耗资230万欧元(约合2380万人民币),完成了一项名为“拥挤场所公共安全监控综合系统”的最新项目,开发出一种“智能安全摄像头”。这种“智能安全摄像头”能够利用电脑,以某种运算法则,分析摄像头在公共场所拍下的录像画面,查找可疑行迹,比如被遗弃的行李,或是四处游荡的闲人。

     按照事先设定,“智能安全摄像头”主要监测的威胁有以下几种:被遗弃的箱包、四处闲逛或有其他“古怪”行为的人们、形迹可疑的车辆,还有所谓“倒毙场景”。“倒毙场景”指的是人们因为呛到烟雾或受到攻击而倒地。为了确切定义什么是“可疑行为”,研究人员采访了大量安全专家。根据采访结果,他们雇演员模拟这些场景,然后把场景转化成数据输入电脑分析程序。

     目前,这一智能新设备也还存在着技术缺陷。研究人员称,如果想在实际中应用这一设备,并且确保它发出可靠警报,大约还需要10年时间。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