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军警动用前东德秘密警察手段保护峰会
2007/5/30 9:54:00   中国江苏网   本站编辑   关键字:峰会/安保      浏览量:
6月6日至8日,举世瞩目的八国峰会将在德国滨海小城海利根达姆举行,届时将有10万名抗议人士“慕名而来”。为了防止他们大闹峰会,德国警方布下天罗地网,发起战后最大的安全行动——出动16000名警察和1000名特种兵……

     6月6日至8日,举世瞩目的八国峰会将在德国滨海小城海利根达姆举行,届时将有10万名抗议人士“慕名而来”。为了防止他们大闹峰会,德国警方布下天罗地网,发起战后最大的安全行动——出动16000名警察和1000名特种兵;9艘舰只随时待命;陆上建起12.8公里长、2.4米高的铁丝网;多架“狂风”战斗机布下“天网”。更有甚者,

     他们还采用前东德秘密警察的手段:采集部分抗议人士的身体气味,在必要的时候让警犬追踪他们的行踪。

     10万抗议者“要找麻烦”

     5月28日,德国警察和军人举行大规模的反恐防暴演习。这次演习是为了应对6月6日至8日八国峰会期间可能发生的暴乱。

     德国政府并非神经过敏,因为共有30个团体的10万名德国左翼和反全球化示威者已经悄然组建多个纪律严明的行动小组,在公园安营扎寨展开秘密训练,并通过互联网让示威者团结起来,千方百计突破安全防范,破坏八国峰会,实现羞辱美国总统布什、即将离任的英国首相布莱尔和其他西方国家元首的目的。

     抗议示威者联盟地区协调官蒙蒂?斯科德尔抱怨说:“我们不论走到哪儿都有尾巴跟的情况已经有好几个礼拜了。德国的警察看来还真卖力呀!”

     海陆空打造“铜墙铁壁”

     为了确保八国峰会不受干扰,德国军警已经在滨海小城海利根达姆展开二战结束后最大规模的安保行动,海陆空三位一体打造保障八国峰会的“铜墙铁壁”。

     海上,9艘战舰在附近海域随时待命,阻止任何从海上渗入海利根达姆的可能。

     陆上,近百名工人从今年1月开始昼夜不停地修筑一道12.8公里长的水泥铁丝网障碍。这道障碍有2.4米高,间以4800根高强度水泥铸成的桩子,再加上四道锋利的铁丝网,几乎无人能穿行。在这道水泥铁丝网障碍的两侧,另有16000名防暴警察和1000名特种兵执行防暴巡逻任务。他们中的神枪手将遍布会场四周的屋顶,随时射杀一切可能威胁各国元首安全的可疑人士。此外,会场内和四周的下水道井盖全部被焊死,垃圾箱也全被挪走,垃圾改由德国安保人员驾驶的垃圾车统一处理。

     最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德国警察还动用了前东德秘密警察的手段,秘密采集了德国左翼领袖的体味,让警犬“事先熟悉”。一旦需要的话,警犬就可能对他们实施有效的跟踪。

     空中,德国的空中预警机和“狂风”战斗机将全天24小时不间断封锁空域,任何擅自闯入会议地点上空的飞行器将会“无需警告便被击落”。

      虚拟空间也没有放松。德国的网络警察和情报机构一分钟不停地监视和拦截互联网上的通联,窃听可疑人士的电话,截收左翼和反全球化示威组织领袖的电子邮件。
 
     让会议地点变身“集中营”

     这还不够。据德国警方“特别工程组织”的负责人科特?阿卜拉姆斯基透露,政府正打算彻底封闭海利根达姆,在这座滨海小城外划一道临时“边界线”,禁止任何无关人员在会议期间进入小城,而小城的居民或者在小城里做生意的业主也得通过双重关卡才能回家或者到里边做生意。

     为了确保示威者不会混水摸鱼混入,警方还给小城居民放发内置超微芯片的身份证,每当居民们进出水泥铁丝网障碍时,他们就得亮出这一特殊的证件,经核实无误后才能回家。

     此外,在水泥铁丝网障碍的两侧安装多台X光机,检查居民和车辆是否有携可疑的武器。嗅弹犬也纷纷“上岗”,数量之多令居民们觉得惊讶——为数百条嗅弹犬准备的狗粮就堆了好几顶帐篷。

     面对如此严密的安保举措,海利根达姆的居民们都感到非常不满:“军警、铁丝网、秘密监视……这一切让我们想起了集中营。”

     流血结果难以避免

     尽管采取了如此严密的安保措施,但德国的政治观察家们却悲观地认为,今年的八国峰会无法避免流血冲突的悲剧,因为德国的左翼组织太强大,且组织有序。在近日警察突袭左翼组织住所时,他们搜出了汽油弹等暴力武器,而这只是左翼组织秘密行动的冰山一角。

     一旦组织严密的左翼与全副武装且精神高度紧张的军警发生正面冲突的话,那么流血结果难以避免,如此一来,耗资1亿英镑的安保行动效果也就大打折扣。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