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安部推出生物识别离境试验阶段计划
2007/5/9 9:27:00   美通社   本站编辑   关键字:生物识别      浏览量:
华盛顿, 5月8日/新华美通/ -- 美国国土安全部 (The U.S. 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 DHS) 今天宣布,该部门打算把生物特征识别离境程序与现有的国际旅客离境程序进行整合。这种调整将让国际旅客办理离开美国国境的程序变得更加便利。

     华盛顿, 5月8日/新华美通/ -- 美国国土安全部 (The U.S. 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 DHS) 今天宣布,该部门打算把生物特征识别离境程序与现有的国际旅客离境程序进行整合。这种调整将让国际旅客办理离开美国国境的程序变得更加便利。

     美国国土安全部将在明年采取众多措施,以便在飞机场能够完全执行这种离境程序。首先,将完成一个为期三年的试运行计划,该计划要求对国际旅客在特定飞机场和海港进行生物特征识别检查。这项计划于2007年5月6日开始生效,国际旅客在离开美国的时候将不再被要求使用 US-VISIT 离境亭。国际旅客一旦抵达美国就会收到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 (CBP) I-94 表格形式的 Arrival-Departure Record(抵达离开登记表),在他们离开美国时还必须把这个表格还给航空公司或运输代理。

     美国国土安全部最近向美国国会提交了作为 US-VISIT 2007 Expenditure Plan 一部分的离境计划。US-VISIT 2007 Expenditure Plan 总结了从生物特征识别离境试运行计划得到的经验。尽管该计划显示出这种技术十分有效,但是同时也揭示出旅客的遵规意识还是薄弱。美国国土安全部认为 US-VISIT 航空离境程序应该与现有的国际旅客离境程序进行整合,以便把对旅客的影响降低到最低限度并确保无缝收集生物特征,无论旅客是否在离境地点上。

     为了充分确保美国边境的安全,美国国土安全部、美国国会和9-11调查委员会已经一致认定要优先采用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对边境进行有效监控。开发一种自动化的离境管理能力是美国国会对美国国土安全部提出的要求之一。自从2003年以来,美国国土安全部系统地应付技术挑战和运作挑战,并通过 US-VISIT 部署了基于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的入境程序。

     美国国土安全部眼下正在准备在商业航空环境中开始把离境程序付诸实践。在这些商业航空环境中绝大多数旅客采用 US-VISIT 离开美国。美国国土安全部最近开始与航空业就航空离境战略进行磋商,将与航空公司合作一起执行这一战略。美国国土安全部将在今后发布一项规章制度,勾画其用于执行综合航空离境战略的计划。

     以下是试验生物特征识别程序的地点:

     ——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哈兹菲尔德-尼克逊--亚特兰大国际机场,Hartsfield-Jackson Atlanta International Airport)

      ——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巴尔地摩--华盛顿国际机场,Baltimore/Washington International Airport)

     ——伊利诺伊州芝加哥(芝加哥奥?尔国际机场,Chicago 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

      ——得克萨斯州达拉斯/沃斯堡(达拉斯-沃斯堡国际机场,Dallas/Fort Worth International Airport)

     ——科罗拉多州丹佛(丹佛国际机场,Denver International Airport)
 
     ——密歇根州底特律 (Detroit Metropolitan Wayne County Airport)

      ——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劳德代尔堡-好莱坞国际机场,Fort Lauderdale-Hollywood International Airport)

     ——加州洛杉矶 (San Pedro and Long Beach Seaports)

     ——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Miami International Cruise Line Terminal)

     ——新泽西州纽瓦克(Newark Liberty International Airport,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

     ——宾夕法尼亚州费城(费城国际机场,Philadelphia International Airport)

     ——波多黎各圣胡安岛 (Luis Munoz Marin International Airport)

     ——加州旧金山(旧金山国际机场,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al Airport)

     ——华盛顿西雅图(西雅图西塔国际机场,Seattle-Tacoma International Airport)

     US-VISIT 计划为整个美国政府的机关部门提供基于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的身份管理服务。申请进入美国的大多数国际旅客将会体验到使用 US-VISIT 程序采集数字指纹和照片。美国国务院领事官员和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官员使用 US-VISIT 生物特征识别身份管理服务来确定和校验国际旅客的身份以便发行签证并做出允许其进入美国的决定。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