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安防行业概览
2007/4/27 15:14:00   《中国安防》   王芸 刘辰   关键字:澳大利亚安防      浏览量:
安防行业是澳大利亚发展最迅速的行业之一,以高速度推动国家的就业和经济发展。该行业产生的收入每年大约为45亿美元,雇用超过150,000的安全人员。

     安防行业是澳大利亚发展最迅速的行业之一,以高速度推动国家的就业和经济发展。该行业产生的收入每年大约为45亿美元,雇用超过150,000的安全人员。

     该行业的发展具有创新性、多样性和专业性,往往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行业的发展部分是由于技术的进步不断提供新的产品和服务。这些新的产品和服务不但更加有效、可靠和方便,而且价格更加经济可行。此外,社区的犯罪级别和犯罪的随机性鼓励许多客户采取预防手段来确保他们的财产和资产安全。

     行业提供的这些新产品和服务可以分为三大类:

  电子类——CCTV 和监视、出入口控制、视频和音频内部通信系统、集成安全和消防系统、家庭自动化、楼房管理系统、生物统计学、报警和报警监控

  人力类——人群控制、机场安全、警卫服务、移动巡逻、门房值勤、交通运输管理。

  物理和屏障防护——锁匠、周界栅栏、安全窗户、系船柱和推拉大门;保险柜/档案保护。
安防系统不只是报警器或简单的屏障——它们是技术与人的良好习惯做法的结合,是保持个人、家庭和生意安全,同时提高生活质量的有效方法。

     行业统计数据

     根据2005年的一份按行业划分的商业目录统计,澳大利亚从事安全防护事业的公司有12589家。其中从事报警服务的公司有179家;机械保护警报系统有90家;入侵报警(家庭和商业的)有1,434家;安全系统与顾问公司有3771家;消防安全公司有3010家;出入口控制与管理有122家;机械保护警报系统 90家;报警系统和服务179家;从事安全设备和系统代理和分销服务的公司有26家;从事防火安全的公司有3010家。

     澳大利亚安防行业2003年的估计年收入为42亿美元,具体划分如下:
电子——报警、CCTV、出入口控制(62000万美元),安装(71000万美元),监控(28500万美元),其他包括物理/屏障安全(35900万美元),合计197400万美元。

     人力——包括客户服务、损失预防、零售安全、门房和接待台、社团风险、调查服务、现金收集、武装押运、客户银行、ATM服务、特别事件安全、以及文件与数据的存储和销毁。合计222600万美元。

     私人安全服务的世界市场今后3年预计每年扩展8.3%,达到1200亿美元的水平。

     合同警卫将仍然占优势,达到年收入的 40%,但是由于越来越经济可行的如CCTV 和出入口控制的电子安全设备的竞争受到一些影响。现金运输在现金处理和装甲运输方面十分成熟,将进入 ATM服务并进一步渗透零售市场实现多样化经营。 对中心报警、特别是入室盗窃和消防报警监控需求的增加,将意味着系统成本降低、性能正在提高、进一步渗透住宅和小商业市场、并通向前沿的通信和家庭自动化系统。

     从对恐怖主义、白领犯罪的关注到更严格的规章等因素将产生对其他服务的坚实需求,这些需求包括调查、雇员审查、商业负责人及其家庭的贴身警卫、训练、系统集成和咨询等。

     在澳大利亚,估计今后几年将花费300亿美元来保持澳大利亚的“安全”。 单是私人安全就占这一数字的大约15%,预计私人安全今后5年还将以每年 5.5%的速度发展。 

     私人安全拥有超过150,000人员的劳动力,是全国警察力量的三倍,因此是制定新的国家安全政策的不可忽视的资源。

     另外,从犯罪成本这个概念出发,可以从另一方面看到安全的需求是非常强大。澳大利亚犯罪学会2003年4月发表的一份报告表明,澳大利亚的犯罪总成本现在接近一年320亿美元。澳大利亚政府针对犯罪预防有一个专门的国家社区犯罪预防计划。

     安防立法

     澳大利亚安防业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加大立法力度,各州和地区陆续制定了相关的法规,规范许可证的签发和有关方面的管理。澳大利亚目前还没有全国性的安防行业法规,各州和地区的有关法规参见如表1。

     表1

     澳大利亚首都地区(ACT) 2003年安防行业法案 
     2003年安防行业法案条例
     北部地区(NT) 私人安全法案 
     私人安全(人群控制器)条例 
     私人安全(安全公司)条例 
     私人安全(安全官)条例

     新南威尔士(NSW) 1997年NSW 安防行业法案 
     1998年安防行业条例
     1996年火器法案

     昆士兰(QLD) 1993年安全提供商法案(QLD)

     南澳大利亚(SA)
     1995年安全和调查代理人法案(SA)

     塔斯马尼亚(TAS) 2002年安全和调查代理人法案
     2005年安全和调查代理人修正案(人群控制)法案
     2005年安全和调查代理人法案
     1996年火器法案

     维多利亚(VCT) 2004私人安全法案 (VIC)

     西澳大利亚(WA) 1996年安全及有关活动(控制)法案

     澳大利亚私人安防业的许可证签发机构因州和地区不同而异,ACT的发证机关是公平贸易部;NSW的发证机关是安防行业登记处;NT的发证机关是财政部下属竞赛、游戏和许可证签发办公室;QLD的发证机关是公平贸易部;SA的发证机关是消费者事务局;TAS的发证机关是司法部消费者事务局;WA的发证机关是商业代办处;VIC的发证机关是许可证服务处。

     澳大利亚安防行业协会

     澳大利亚安防行业协会有限公司(ASIAL)是澳大利亚安防行业的最高全国性机构。自ASIAL1969年成立以来,已经从一个关于安防公司的小网络发展成为今天一个代表大约85%澳大利亚安防行业的网络。ASIAL致力于支持其会员、促进标准和保护公众利益。会员包括从大型法人实体到中小规模业务的企业。它的个人会员代表来自各种安全部门的经理和操作员,而合作会员包括某些澳大利亚最大的安全客户。

     ASIAL于2005年10月成功完成了一次重大改组,这使该最高行业机构能够提供更多服务、更多利益,并加强其推动立法者制定国家标准的立场。随着新的组织结构到位,ASIAL理事会现在能够重点关注重要支配领域,如政策框架和战略方向、以及与政府和社区的关系。同时,在工作方面,借助200多位志愿者和15位全职人员交流和组织协会活动的坚实框架将有助于更好地利用稀缺资源,向3000多位会员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并改善行业向公众提供的服务。

     因此,为了会员、整个行业和社区的利益,协会目前正处于通过寻求全国性许可证签发制度来认真推动改善行业的地位。

     ASIAL的这一计划试图再次向客户保证定期独立审查中心站是否符合标准要求。

     ASIAL 职业行为准则

     ASIAL对于在澳大利亚从事安防业的个人、公司和法人中间促进和鼓励最高标准的效率、服务、设备和道德行为。一家安全公司无论规模大小,要成为会员都必须符合最高质量和服务标准。

     会员从事他们的专业活动时应该尊重公众利益。

     会员无论过去还是现在都应该一直诚实地与客户或雇员、合作会员和大众打交道。

     会员不能故意散布虚假和误导信息,无论是书面、口头还是暗示,也不应该隐藏任何有关事实。他们在广告和促销时有责任维护真实、准确和良好格调。

     会员不得代表相互冲突或竞争的利益,除非那些有关的人在充分向所有的相关当事人披露事实后表示同意。

     会员不得故意与任何使用不当或非法方法获得生意的企业进行联合。

     会员不得故意伤害另一会员的专业信誉或惯例做法。

     会员有证据证明另一会员已经犯罪或缺乏职业道德的,应有责任通知协会。

     会员应该通过与合作会员交换信息和经验、并通过应用他们的特别技能和训练为了他人的利益帮助改善专业知识。

     会员不应该超越协会会员身份和协会目标、规则和政策范围、利用他们与协会的关系来陈述或暗示官方鉴定或批准。

     会员应该与合作会员共同支持和执行本准则。

     主要行业规范和管理制度:ASIAL章程;ASIAL专业行为规范;CCTV道德规范;保安犬类的照看和管理;现金运输;NSW开业规范;电子安全;车辆安全。

     澳大利亚安防市场细分领域

     总的来说,安防产品和服务市场没有严格的分类方法,澳大利亚安防行业协会根据行业会员企业主体产品和业务范围,按照国际通行的习惯,将安防产品和服务市场主要归纳为十二大类,包括火灾探测。

     出入口控制
 
     出入口控制是在不同点使用资格认定装置或识别方法来控制人和车辆进出某区域或建筑物的运动。它将出入建筑物限制到已经被授权通过选定点进入的人们;从本质上说,它能够控制是谁在何时到了何处。举例来说,出入口控制系统可以是安全系统、建筑物管理系统、撤退系统、人事管理系统或独立的网络。机械锁和钥匙是最基本形式的出入口控制,但是高技术出入口控制解决方案在商业和居民应用中越来越普遍。

     电子出入口控制系统通过使用电子读卡器、键盘、生物统计学装置或直线技术的组合来控制或盘查人在预先规定周界内的运动。系统对门的使用、使用频度和使用的人保持登记。典型的出入口控制系统可以包括:识别装置——向用户提供某种ID 装置如电子标签、照片ID 卡或个人识别码 (PIN)来出入建筑物;读出器(诸如PIN、Wiegand、接近式、生物统计学、磁条读出器等)使用户能够用ID 装置出入预先编程的区域。

     门控制器是多门出入口控制系统的中枢,根据读出器(其他入口点,如可以使用诸如停车场或电梯的入口)接收的信息决定是否允许进入。

     出入口控制还能够远程操作,使中心管理员能够用PC管理系统。出入口控制系统的应用包括办公楼、旅馆、公寓、机场、大学、监狱、金融机构和许多其它地方。系统的性质和规模取决于场地及其关键业务的特征。某些场地要求完成对许多日复一日的功能的高级控制,而其他场地可能只选择对几种选定的功能进行自动化。

     报警监控
 
     安装报警系统是保护家庭、财产、工厂和拥有的重要投资。报警系统与报警监控装置结合能够使安全系统更加整合和有效。

     依照法律规定,报警可以发出5分钟的声音,但是5分钟后必须关闭。受监控的报警提供的是关于你财产状况的连续记录。任何状况变化都立即被传输到中心站并触发相应的响应。从启动报警到中心站监控响应的时间只需要几秒钟;中心站可以对入侵/入室盗窃报警、对人身攻击和压迫报警,并对电源故障、电气故障或设备故障、以及因水、火造成的紧急情况做出响应。

     监控是电子安全中的关键报告环节。如果能够感觉到就能够探测,而如果能够探测就能够报告。报警控制接口是通过界面连接发送响应信息的通信装置。这些信号可以通过寻呼系统、手机、无线电或数字发报机通信。中心监控站(接收和响应这一重要信息的地点)解码和响应所接收的这种数据、并根据用户预置的指令行动。可以调节必需的响应(警察、消防队、医生、安全巡逻人员、维护技术人员或授权人员名单)来满足每一用户的需求。可以提供有关各种活动开始和结束的报告,从而使你拥有一份关于在你的财产/房屋所发生事件的报告,即使当时你不在场。作为监控服务的组成部分,可以与巡逻服务相结合,即中心监控站能够安排本地巡逻来响应。

     中心监控站依照澳大利亚标准AS2201.2建设和配置,可以提供消防、安全、工业和环境报警、楼房维护系统、闭路TV、紧急医疗和个人安全报警、温度报警、危险物质探测器、远程矿山或仓库报警等等的监控。

     ASIAL多年来实施中心监控站分级制度。这是一个颇受尊重的独立检查系统,检查各级中心监控站是否符合澳大利亚标准2201.2-2004(入侵报警系统——中心站)。

     汽车报警器
 
     汽车报警器进入澳大利亚安防市场已经超过25年,国内有大量已经确立的专业汽车报警器公司。

     汽车报警器市场可以分为音频汽车报警器(一般包括一或两个集成发动机固定器)和没有音频功能的发动机固定器。

     几乎所有的汽车报警器都是远程控制的,而且只要通过车门、行李箱和引擎顶盖进入就会触发入侵报警。目前一代远程控制中大多数都是“跳码”即拥有随机代码加密。这意味着如果每次传输一个新的不同随机码,远程控制就十分乐观。这使盗车贼很难使用数字扫描器或抓码装置复制这种代码。汽车报警器通常能够与内部探测器一起安装,以便探测不打开车门的对车辆入侵。

     探测器的类型主要有:超声探测器——通过传感车辆内的运动来发挥作用;压电碰撞传感器——通过碰撞车辆外部触发;微波传感器——通常只用于有柔软顶部的汽车,在这种情况下因为没有全封闭的车厢运动探测器不适用,因而它们是对车辆内质量状态的变化做出反应;排气量传感器——对车辆内的空气压变化做出反应(窗户破碎、车门打开等);玻璃破碎探测器——传感器调谐到玻璃破碎的发声频率,在盗贼打碎窗户生成这种声音时就触发报警。

     传感器可以单独或联合配置,依所需要的安全等级而定。大多数汽车报警器还提供有用的选项,如远程无钥匙进入、远程电气窗户打开、远程打开行李箱等。

     CCTV
 
     闭路电视即CCTV现在广泛用于描述越来越多地部署在楼房内部和公共区域的视频系统,用于对某个位置进行安全或工业目视监控。对CCTV系统可以进行现场或远程记录和观察。CCTV产品、技术和应用状况与其他国家和中国基本一致。

     现金运输
 
     现金运输(CIT)或现金后勤服务在澳大利亚已经有60多年,包括运输和递送现金和其他贵重物品。这种服务向从乡村到城市中心的大大小小的商业提供,客户十分清楚,他们的现金和贵重物品一旦是由一家有充分保险的主要CIT提供商转交,就能够获得内心的宁静。对于许多商业来说,这一服务提供一种安全可靠的处理现金和贵重物品的方法,而无须他们的职员或他们自己承担风险。
根据业务的规模和性质,有不同的运输现金和贵重物品的方法。装甲车收集服务一般适用于处理大量现金的银行和大商行。针对中小商业有一系列产品和服务,如:慎重的收集和银行服务,能够保护现金和材料防止武装抢劫的小型智能保险柜,以及帮助增加你们收入的现场ATM。CIT服务提供商能够帮助评估你们目前的现金处理做法并就引进新的、更有效的系统和程序提出建议。

     商业报警
 
     商业(和家庭)报警系统能够探测对被保护房屋或部分房屋的非法入侵。目的是要通过房屋的有声报警提供威慑和召唤帮助,或者通过向中心监控站发送入侵信号更有效地提供威慑和召唤帮助。
商业报警通常由私人监控站以电气方式监控。常用监控方法有:

     数字拨号盘是最常用的监控方法,在启动报警系统时,控制面板内置的拨号盘使用现有房屋的电话线向中心监控站发送数字消息。这一信号识别发出报警的房屋和探测装置。监控站接着采取相应的行动,如通知业主、向巡逻人员发送、向警察发送(在必要时)。

     Securitel是一种监控系统,也使用现有房屋的电话线,通过定期“检测”这种房屋系统电话线的完整性来提供更大的保护。

     直接线路是一种高度可靠的监控方法,使用被保护房屋和中心站之间的专用线对。直接线路系统的检测时间间隔要比Securitel系统短。

     无线监控利用高功率无线收发机连接房屋的控制面板。顾名思义,这一方法通过无线电向中心站发送信号,而不使用陆地线路。

     GSM 监控利用GSM 移动电话网络向中心站发送信号。GSM系统通常与拨号盘一起使用:可以配置成备份系统,即使在电话线发生故障时拨号盘也能通过GSM 发送信号;也可以永久性地通过GSM发送信号。

     家庭自动化

     家庭自动化是使用中央处理器接收来自若干电子装置的信号并通过发射相应的信号来启动其他装置来做出响应。例如,这可能是一个定时时钟,定时启动加热系统和关闭起居室电灯。用户甚至能够通过因特网远程启动家庭报警或空调系统。

     家庭自动化装置可以用一系列不同的接口启动,这些接口包括触摸屏、应急按钮、TV屏幕、键盘、手持式遥控器、计算机或手机。

     某些能够自动化的装置或用具包括:计算机、音频和视频系统、娱乐器材、电话和内部通话系统、安全和监控系统、电气器具、照明设备、浴池和Spa 装置、冲洗系统、空调系统、自动门系统等等。任何装置只要能够接通、关闭或进行控制,就可成为家庭自动化网络的组成部分。

     人力
 
     人力是安防行业的主要组成部分。随着多年来安全标准和条例的制定,警卫的许可证机构也发展起来,这使得人们逐渐认可这个由训练有素、多技能个人组成的的职业;还有安全官的需求越来越大,他们在各种环境(工厂和仓库、办公室、购物中心、医院、机场、音乐会和运动会)下提供人身和财产保护,越来越多的责任及其日益增加的公共服务导致需要更高水平的训练。

     为了为警卫提供做好专业工作必需的技能编写了训练课程,这些课程包括急救、消防安全、应急和撤退程序等。随着时间的推移,对这些课程的需求已经发展到包括其他行业的客户。训练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人力部门内的独立一类,并提供诸如处理危险化学品、个人发展、职业保健和安全之类的安全课程。技术的发展也对人力部门产生了很大影响。技术的改进现在意味着警卫能够对触发的报警或个人发出的要求帮助的报警迅速做出反应。技术还使警卫更加具有流动性,从而能够在更广阔的区域向更多的人提供保护。

     当前外购服务的趋向意味着越来越多的组织在期待专业安全公司来执行非核心的活动。为确保始终如一地满足客户的期望,在人力范畴内开发了各种新的服务。职员选择可以在诸如客户服务、损失预防、零售安全、门房和接待台、团体风险、调查服务、现金收集、武装压运、客户理财、ATM服务、特别事件安全、以及文件和数据的存储和销毁领域扮演角色。交通管理最近也被添加到人力部门。出租汽车管理;旅馆停车场;购物中心和办公楼;违章停车通知的签发、处理和征收、以及通行费收取只是部分能够提供的服务。

     对于某些组织来说,配备人员的安全保卫被看成是一种“勉强的购买”,客户指望因此就能够实现最低成本购买,而且不一定考虑这会对工作人员、工作条件和安全公司连续提供优质服务产生的影响。ASIAL相当一段时间以来已经在提倡用户根据“最佳价值”而不是“最低成本”签订合同,强调令人满意的工资标准、相应的训练、以及招募和维持质量合格人员的重要性。

     物理安全 – 锁具装置
 
     安全的四个主要原则是阻止、探测、延迟和响应。锁具帮助我们实现其中的两个原则——阻止和延迟。如果从业者采用通过结合锁定装置、出入口控制,探测装置,人力和诸如CPTED(通过环境设计犯罪预防)概念的整体安全分析方法,他们的客户将不会进入入侵者的首选清单。

     物理安全装置如死锁、多点锁定杆、保险柜、挂锁、窗户锁等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入侵者碰到的第一道和最后的障碍。随着犯罪级别的增加,物理安全装置已经成为保护人和财产的必要工具。

     在安装锁定装置时,必须考虑安全与出口问题。保险公司往往坚持采用双边钥匙锁和窗户锁才能给仓储上保险。但是,消防部门、消防委员会和1990年澳大利亚建筑法典节D2.21强制要求紧急出口必须安装能够单手向下压动即使用杠杆手柄向下运动的装置。有若干装置可以用来让安装商执行现行出口法律并按照家庭和商业环境可以接受的保险单标准保护财产。

     生物统计学
 
     生物统计学—一种能够量度的身体特征或个人行为特性,用以识别个人身份或验证个人主张的身份。方法包括:指纹——使用指尖的图案;手几何形状——分析手的形状;耳朵形态识别——分析耳朵的形态;视网膜——分析位于眼睛后面的血管层;虹膜识别——分析围绕瞳孔组织的彩色环的式样;面部识别——量度面部特征之间的距离并分析面部内血流引起的热图案;身体气味识别——通过识别个人发出的挥发性化合物的混合物来分析身体气味;说话人验证——通过说话方式中的明显模式识别个人;DNA分析——使用遗传信息来确定个人的身体特征;签名验证—— 分析签名的形态、签名时的压力和风格;声学发射分析——听个人签名时发射的声音并使用这种声学签名来识别个人。

     组织必须确定特定应用需要的安全等级——亦即低级、中级或高级。一旦确定安全等级后,就可以使用适当的生物统计学技术。

     生物统计学的应用包括:教育——学生/教师识别和出入口控制;安全——出入口控制和识别;金融——ATM卡、信用卡和借记卡;卫生——雇员/病人ID卡;政府——护照、全国ID卡、选举ID卡;运输——机场安全、驾驶员执照;娱乐和休闲——人群控制、零售奖励卡、出入口管理和 VIP程序的游戏系统、验证季票持有人;司法系统——囚犯ID。

     家庭安全报警
 
     典型家庭报警系统包括3个主要要素:探测传感器、控制面板和报警警告装置。

     目前最常使用的入侵传感器是被动红外传感器。只要安装正确,它们通常极其稳定而且不受骚扰报警干扰。这种传感器的工作原理是探测其观察区域内很窄红外能带的强度变化。某一区域内的所有物体都会发射红外能。在有人进入该区域时,这个人的体热改变了红外强度;这一变化就是传感器探测到的变化。红外传感器安装在保存金融或贵重物品的地方。这可能是餐厅、休闲室、家庭活动室和主卧室。一个传感器能够覆盖可达15米 x15米的区域。增加一些成本,还可以使用能够识别排除宠物的传感器。

     还可以安装门开关和玻璃破碎传感器来保护房屋的周界。这些装置一般与内部被动红外传感器一起使用。周界保护的主要优点是在房子内就能够启动整个周界报警。主要缺点是这类系统的安装成本可能很高。大约85%的系统是硬线连接的,在这种场合传感器、键盘等是用电缆连接控制面板。 另一种方法是用无线装置采用无线技术与控制面板通信。在接线困难的场地和租赁的地点采用无线系统具有优势,因为重新安装新场地的成本最小。使用无线系统的缺点是安装技术员必须完全理解安装方法、以及无线系统技术的要和不要。

     报警控制是系统的大脑而且连续控制系统的状态。它包含有微处理器电子线路、电源和可以充电的备用电池。它通常连接键盘,健板能够授权个人使系统进入准备和解除准备。今天的现代系统比微波炉更容易操作。它们通常有三种操作模式:没有进入准备、在家进入准备和解除准备模式。这种系统通常提供单一的触摸按钮来使系统进入准备,并输入键盘一个4位代码来使系统解除准备。在家庭进入准备操作模式中,居住者要进入的所有区域都自动与系统隔离, 在他们在家的时候激活保护功能。键盘上的若干指示灯显示系统的操作模式和系统信息。控制面板一般安装在某个不连续的位置如衣柜处而键盘是安装在诸如入口门附近的方便位置。增加一点成本,可以使用方便的远程控制“钥匙环”型无线发射机来使系统进入和解除准备。

     生成启动警告的方法有3种:触发内部和外部警报器的本地音响系统;用普通电话线向中心监控站传输信号的监控系统;以及用电话线向电话、呼机或手机传输信号的自监控系统。系统使用远程监控也可以有本地警报器。外部警报器安装在全天候和防破坏外罩内,外罩装有防破坏开关,在警报器外罩被移动时会启动系统。在受监控报警启动时,控制面板能够拨打中心监控站预先编程的电话号吗。一经建立通信线路,控制面板就将数字信息传输到中心站接收机,描述房屋位置和触发报警的区域。信息接着显示到计算机终端,说明房屋的名称和地址,描述报警区、相关的紧急电话号码和响应事件需要采取的行动。这种响应可以是给亲属打电话、给消防队打电话或派武装警卫等。

     还能够提供蜂鸣功能。这一功能是在解除准备操作模式下被激活的,而且在系统的特定地区被打开后能即刻使键盘“嘟嘟”响即发出蜂鸣声。这一区可能是前后门、游泳池大门、通街道的大门等,并为系统提供附加安全等级。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