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安防行业概览
2007/4/27 21:00:00   《中国安防》   王惠生 刘辰   关键字:英国安防      浏览量:
英国安全业在全球具有典型的特点,由于伦敦爆炸案以及炸机恐怖事件,国际社会和英国社会对安全业提高特别的关注。毫无疑问,安全业在英国是一个具有经济和政治重要性的行业。

     英国安全业在全球具有典型的特点,由于伦敦爆炸案以及炸机恐怖事件,国际社会和英国社会对安全业提高特别的关注。毫无疑问,安全业在英国是一个具有经济和政治重要性的行业。

     据英国安全行业协会(BSIA)的统计报告,估计英国安全行业总的营业额大概有51.5亿英镑(2004年);在英国总共安装有超过425万台摄像头;安全系统业务部分总的营业额是654百万(2005年)。英国安全行业协会会员公司总的经营额是43.3亿英镑(2005年);英国安全行业协会会员安全保护公司总共雇佣了75500安全官;英国安全行业协会安全保护业务部分总的经营额有15.75亿(2005年)。

     根据SIA 2003 年的战略分析,英国私人安全行业的全年收入在30亿到40亿英镑之间,而且这一行业内大约有60万安全工作人员。 相比之下,英国只有大约136,000名警官。

     但是英国国内普遍认为这个行业存在很多问题,整个行业的信誉不佳,企业净利润率平均才为2%-4%的水平。因此在行业进行改革的呼声一直很高。关于行业改革人们做出各种预言。在提高标准、许可证发放和训练方面的投资不可能被提供商吸收,因而必须提高市场价格。对小额利润的关注将下降,而供货商将重点关注他们的最有利可图的客户。

     业界人士一致认为在这个不很健康的行业必须解决商业和经济问题。如果没有这个基础,光是依靠基本的法规系统不能实现《2001年私人安全行业法》的目标。于是安全委员会(SIA)向供需双方承诺将不断推进行业改革,在2006年新颁布“2006年425号令”(《核准经营承包人方案条例》,并在该行业推广最佳做法。

     安全业必须通过对实际的安全问题提供实际的解决方案,对销售什么和如何销售更具有前瞻性。提供商必须注意更加创新的使用人员和技术,发展与第三方的联合,并鼓励更高水平的专业化。 
行业内已经引入许可证制度,但是已经有人提出目前在该行业内工作的个人当中高达30%可能不符合这一标准。在有些部门,招募和留住人员已经成为一个主要困难,转换率达到35%。如果不能吸引新人,招募困难和技能短缺是不可避免的。

     不过有情况表明整个行业的状况正在改善,人们的态度起码有了变化。2004年Mori商业安全调查表明,安全是今天英国商业的很大关注,80% 以上的CBI 成员在董事会一级讨论革新他们的安全安排。现在3家公司当中有2家设有安全主任职位,有五分之一的安全主任是董事会成员。80%以上的公司说他们现在对安全的投入比五年前更多。

     英国安全行业协会(BSIA)

     英国安全行业协会是英国安全行业的专门商业协会。协会的目的是帮助其会员单位(公司)在日益变化和高度竞争的商业环境下获得事业的成功。其中最重要的是保证其会员单位能够为客户提供最高标准的产品和服务。

     英国安全行业协会的会员单位超过500家,覆盖了英国安全领域的全部70%以上的市场。包括CCTV、出入口控制、警卫服务、信息侦测、物理安全、运钞安全与报警器的制造、销售和安装。

     主要工作内容

     信息传播与交流:英国安全行业协会向会员、潜在会员、安全产品和服务的用户、公众传播信息,以提高大家对有关安全与犯罪问题的了解和认知。

     政府游说:英国安全行业协会经常联络和游说主要的组织和机构,如内务部、警察局长协会、英国保险公司协会等,和他们建立良好的关系有利于让他们更加了解行业的情况,帮助解决一些实际的问题,争取到更好的政策环境。

     立法:英国安全行业协会特别积极的参与和影响政府立法活动,保证政府立法能够反映行业和客户的需求。在这超过15年的时间里,协会一直都在积极进行安全行业立法游说活动,终于在2000年年底使得立法条例议案获得通过。

     标准:英国安全行业协会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是在行业内维持高的标准,对希望成为会员单位的公司提出严格的要求。英国安全行业协会起草和制定行业行为准则和技术文件,然后经常将这些行业标准文件提交英国国家标准化组织审议。协会在欧洲标准化委员会里也承担代表委员的工作,以便能够满足行业及其客户的实际需求。

     培训:对于安全行业从业人员来说,为了能够获得最终用户的信任,他们必须训练有素。有鉴于此,协会于1991年专门成立了安全行业培训组织(SITO),该组织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一个非常成功的独立组织英国安全环境培训组织。英国安全行业协会继续研究新的培训措施,致力于培训初学者,譬如帮助建立报警安装学徒合作培训计划。

     协会的海外服务

     出口委员会为会员提供出口服务

     出口委员会由对英国产品和服务出口感兴趣的协会核心会员小组组成;该核心小组目的是要充当一个中立平台,以讨论与出口有关的问题,并就全世界的各种市场和地域交换意见和经验。协会发行的《出口通讯》从各种来源收集大量有关海外贸易和商业机会的信息。这一信息定期向出口委员会会员通报。 

     协会与国际消防安全展览和会议(IFSEC)的组织者Miller Freeman密切合作,以确保这一重大国际活动成为英国产品和服务的最佳展台。为确保受众的高质量和适当性,协会在贸易和工业部(DTI)的支持下研究世界各地的海外代表。这一数据库用来邮寄IFSEC的国际贸易,并为此目的为英国安防公司提供机会来与海外代表会面和洽谈生意。 

     在出口委员会举办各种其他活动的过程中,所收集到的大量市场信息都可供会员使用。随着协会出口服务部的发展,计划组建新的安防部门专门研究发展中的市场。对于在进入新出口市场之前进行研究的公司,可以获得若干政府补助和补贴,而协会也非常愿意与会员合作争取最多的可用资金。 

     自1992年以来,协会一直鼓励英国的各安防设备制造厂家加入由协会牵头的展台组参加世界各地的安防贸易展会。协会的重点是新兴市场和正在发展中的市场,并特别强调正在形成市场的国家和世界快速发展的地区。协会在参加既定展会的同时,也组织在英国使馆举办专用安防设备展览。这些展览目前在马德里、维也纳、斯德哥尔摩、赫尔辛基和里斯本等地交替举办。

     海外贸易促进

     出口委员会成员有资格被列入《英国安防》名录。《英国安防》发放到英国驻世界各地的领事馆,作为这些领事馆商务处的参考文件。另外,在一些海外安防展会上也发放《英国安防》,成为以协会牵头的英国展区的特色。

     协会会员

     协会覆盖安全行业的各个领域,其所有会员都必须符合严格的会员条件,必须按照协会的行为准则开展工作,而且要符合各种相关的英国产品标准。协会会员经营和服务范围包括出入口控制、现金和财产标记、警卫服务、信息探测、物理安全、安全设备分销商、安全设备制造商、安全系统以及押运。

     安全行业委员会 (SIA)

     SIA是负责依照《 2001年私人安全行业法》规定的要求规范私人安全行业的组织。SIA 是一个政府直属公共机构 (NDPB),直接对内政部长负责。NDPB 代表其“父母”政府部门执行专门化的职能,并在行使赋予它的职能方面拥有相当大的运作特权。

     SIA于2003年4月1日成为一个独立的组织,拥有自己的理事会、代理主席(Robin Dahlberg)和理事长(John Saunders);在中伦敦与覆盖英格兰和威尔士的地区设有总部。

     SIA的任务是“要通过合作制定和实现私人安全行业领域的高标准来帮助保护社会。”

     SIA的目标是要创建一个具有良好信誉的典范和国际公认的对私人安全行业质量和效力做出主要贡献的安全行业委员会,因此帮助减少犯罪、扰乱和对犯罪的恐惧。 

     SIA将始终坚持下述总体目标:

     通过减少犯罪、制定和维护正直标准、以及提高所有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来增强公众对私人安全     行业的信任和信心,以便加强对公众的保护。 

     通过创建发展、促进和传播最好做法的框架改进私人安全行业领域的业务标准。

     激活私人安全行业制式和专长中心,支持和鼓励有效的行业发展和投资。 

     通过鼓励和支持进一步参与私人安全行业来加强警察大家庭。 

     在追求这些目的时,SIAf非常重视与业界及其客户、警察服务和公众合作。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