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国安部将继续推行“一线救护”智能卡
2007/4/27 15:28:00   RFID世界网   本站编辑   关键字:智能卡      浏览量:
据外媒体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在警察、消防、医疗和其他个人紧急服务行业领域推行“一线救护(First Responder)”*身份识别智能卡,在项目实施18个多月后发现,使用者对此项目的反应不是很积极。实

     据外媒体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在警察、消防、医疗和其他个人紧急服务行业领域推行“一线救护(First Responder)”*身份识别智能卡,在项目实施18个多月后发现,使用者对此项目的反应不是很积极。实际接受“一线救护”智能卡的机构并不是很多,专业人士分析其主要原因是上述行业机构缺乏对该计划的认识。 

     国安部官员Scott Price认为,“一线救护”智能卡计划能够为人们带来的真正好处就是能够挽救生命。据了解,使用“一线救护”智能卡,可以在灾难场所通过读卡器来电子验证工作人员的身份,并将其访问范围控制在某一区域内。最终目的是保证在发生类似于911恐怖袭击和卡特里娜飓风等紧急事件后,援助及善后工作能够更及时有效地进行。 

     “一线救护”智能卡项目计划实施的关键是联邦政府、州政府和地方紧急救援人员系统之间的互操作性。为此,联邦政府机构还为系统制定了一系列工作标准规范,但到目前还未正式使用。  

     国土安全部希望美国政府及地方政府联合联邦发行机构共同发行面向自然灾害和恐怖事件等紧急状况提供更安全的智能卡身份证,但未强制要求政府及地方机构使用。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