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安防上市企业 > 企业季报 > 正文

中安消三季报业绩抢眼 净利润同比大增约40%
2015/10/27 11:48:00         关键字:      浏览量:
正在重大资产重组的中安消(600654)今日交出了一份靓丽的三季报成绩单:公司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大幅增长约45%,净利润同比也大增约40%。

  正在重大资产重组的中安消(600654)今日交出了一份靓丽的三季报成绩单:公司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大幅增长约45%,净利润同比也大增约40%。有行业分析师表示,从中安消今年的半年报乃至此次的三季报来看,公司的业绩非常抢眼,加上公司今年一直在实施并购战略,近几个月又接连获得多个亿元级大订单,公司2015年全年业绩快速增长有保障。

  三季报显示,中安消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91亿元,同比大增约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0亿元,同比增长约40%;每股收益为0.14元。

  从单季度来看,今年7-9月份,中安消实现营业收入4.15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76亿元大幅增长约5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113.25万元,较去年同期的3936.56万元增长约30%。

  “中安消借壳上市后,就开始了一系列的资本运作,今年前三季度已经收购了一些重要的资产,例如香港卫安等,这为公司未来拓展海外市场以及布局整个大安防领域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上述行业分析师指出:“近期,中安消又开始收购澳门卫安等4家公司,继续完善大安防产业链,布局工业安全,信息安全,生命安全领域。”

  另外,从中安消这几个月以来所获得的一些大订单也可以看出市场对公司在大安防、大数据、大安全等领域中的认可。例如,中安消8月份获得了万国数据建筑智能化工程项目订单1.12亿元,近日又获得了2.5亿元的宁夏医科大学总院中宁分院项目建设。

  记者粗略统计,中安消8月份以来,在短短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已经获得了26亿元的订单,是去年全年营业收入总额的2倍以上。

  有券商研究员分析称,通过对集团旗下优质资产的一系列收购,中安消今年、明年的业绩有望呈现爆发式增长。看好安防行业本身的发展前景以及中安消在手饱满的订单,中安消未来业绩持续大幅增长可期。

  “中安消一定会加速并购的步伐。”这位研究员推测:“从中安消这半年的动作来看,公司并购扩张的速度越来越快,根据中安消的发展战略,预计公司很快就会沿海上丝绸之路,着手东南亚、澳大利亚、欧洲市场,未来还将放眼北美等市场,今年四季度将继续进行海外并购重组。”

  今年前三季度,中安消还发布了两期员工持股计划,且在5月份已经实施了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可见中安消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