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贵州安防协会组织黔西县中建中学公益扶贫活动
2019/11/14 14:44   贵州安防协会      关键字:贵州安防协会 黔西县 公益扶贫      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协会以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攻坚工作,营造全行业关心扶贫、爱心助贫的良好氛围,本次“心系山区教育,共展社会担当”公益扶贫活动围绕对贫困优生的助学帮扶、教育教学管理培训、学校教学物资等方面展开,活动分为结对帮扶签约、成立贫困优生基金和送教帮扶公开课两方面进行。
  2019年11月12日,贵州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贵州坤盾天成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结对帮扶黔西县中建中学公益扶贫活动暨“黔西县中建中学贫困优生基金”成立仪式在黔西县中建乡中建中学举行。



  本次活动由黔西县教育科技局、贵州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贵州坤盾天成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共同发起,黔西县教育局副书记廖琪、教育股股长徐林,协会秘书长王文花、副秘书长齐媛,贵州坤盾天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汪琳、综合部经理王春叶,贵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陈红生、思教主任陈欢、音乐教研组组长张艳霞,黔西县中建乡苗族彝族乡党委书记曾涛,黔西县中建乡副乡长尹书柬及中建中学校领导、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积极响应协会以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攻坚工作,营造全行业关心扶贫、爱心助贫的良好氛围,本次“心系山区教育,共展社会担当”公益扶贫活动围绕对贫困优生的助学帮扶、教育教学管理培训、学校教学物资等方面展开,活动分为结对帮扶签约、成立贫困优生基金和送教帮扶公开课两方面进行。

  贵州坤盾天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汪琳在活动上表示,教育是阻断贫困的治本之策,在贵州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的倡导下和贵州省师大附中的大力支持下,贵州坤盾天成科技有限公司将长期对黔西县中建中学进行帮扶,成立“贫困优生基金”,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旨在通过长期公益扶贫活动的开展,架起学校、政府、行业协会及企业间的桥梁,以社会力量的参与增强扶贫工作的推动力,树立企业社会责任感,展示企业良好社会公德形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汇聚贵州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贵州省师大附中、贵州坤盾天成科技有限公司三方爱心力量,激励贫困优秀学生努力学习,实现教育脱贫,从而回报社会,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奋斗。

  黔西县教育科技局副书记廖琪代表教科局机关党委,向关注、支持和帮扶黔西农村基础教育的单位、企业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中建乡党委书记曾涛也向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致以真挚的感谢。

  活动结束后,贵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音乐教研组组长张艳霞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音乐示范课。

  贵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思教主任陈欢为中建中学教师带来题为《班会,是课,更是会》的班主任管理讲座。

  贵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将长期在中建中学开展师资教育教学培训。采取走岀去,请进来双向培训方式,协助学校提高师资的教育教学管理水平。

  两堂生动的公开课后,参与公益扶贫活动的领导们又围桌而聚,针对今天的活动和以后的帮扶事项,进行了总结和计划。协会秘书长王文花也表示,将在行业内进行倡议,发动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到教育扶贫活动中。本次“心系山区教育,共展社会担当”公益扶贫活动虽然圆满结束,但是教育帮扶之路还很长,未来,协会将继续开展教育扶贫活动,凝聚各方力量,夯实教育发展战略。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