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黑龙江省安防协会《安全防范工程技术标准》(GB 50348-2018)宣贯培训圆满结束
2019/7/22 12:08   黑龙江省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      关键字:安防 协会 标准 宣贯培训      浏览量:
在开班仪式上,黑龙江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化处副处长王立春,公安部检测中心主任、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常务副主任胡志昂,黑龙江省安防协会理事长张学富,全国安防标委会秘书长施巨岭分别作动员讲话。

  2019年7月18-19日,由黑龙江省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黑龙江省安防协会)主办,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安防标委会)、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以下简称公安部检测中心)支持的国家标准《安全防范工程技术标准》(GB50348-2018)宣贯培训班在哈尔滨市友谊宫顺利召开。黑龙江省安防协会会员企业代表3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黑龙江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化处副处长王立春,公安部检测中心主任、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常务副主任胡志昂,黑龙江省安防协会理事长张学富,全国安防标委会秘书长施巨岭分别作动员讲话。

  王立春在讲话中强调,这次培训班为相关从业人员增强安防工程知识和技能提供了有利契机,对于提升本地安防工程建设水平意义重大。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有所收获。同时,也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打造省内安防行业市场良好政商环境,使黑龙江安防行业在全国安防行业中站稳脚跟。

  黑龙江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化处副处长王立春
  胡志昂指出,公安部检测中心和全国安防标委会将继续努力推动新版GB50348标准的贯彻实施,使安防标准化工作在引领行业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大家凝聚合力,共同探索出一条助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行业发展新路,为东北地区乃至全国安防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公安部检测中心主任兼认证中心常务副主任胡志昂
  张学富对全国安防标委会和公安部检测中心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协会主办本次培训班,旨在帮助企业立足前沿,全面掌握新标准,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打造健康发展新业态。希望全体学员潜心消化标准内容,切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黑龙江省安防协会理事长张学富
  施巨岭表示,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高度重视新版GB50348标准的宣贯工作。为此,公安部检测中心、全国安防标委会共同组建了标准培训团队,负责与各地协会合作推动标准宣贯实施。为使学员准确理解标准,本次培训班特邀标准执笔人、审查专家担任授课教师,对标准内容进行全面、深入地讲解。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授课教师队伍建设,切实保证培训质量,助力安防行业提质增效。
  在培训中,标准起草专家施巨岭、杨国胜、王永升,标准评审专家李秀林四位老师分别围绕新修订标准中的总则、术语、基本规定、规划、设计、施工、监理、检验、验收、咨询服务、系统运行与维护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全国安防标委会秘书长施巨岭

  公安部一所中盾安全技术开发公司副总经理杨国胜

  公安部一所信息技术事业部系统部副主任王永升

  公安部一所退休研究员李秀林
  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现场结课考试,考试合格的学员将获得由全国安防标委会、公安部检测中心和黑龙江省安防协会联合颁发的培训合格证书。

  全体学员参加现场结课考试
  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培训受益匪浅,不仅有助于理解和掌握标准条款,而且得到了授课教师关于工程实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培训结束后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标准内容,努力做到学以致用。
  本次国家标准《安全防范工程技术标准》(GB50348-2018)宣贯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