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公共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大会隆重举行
2019/5/21 10:02   福建省安防协会      关键字:福建省安防协会,专家委员会,      浏览量:
当前形势下,公共安全已经成为国家建设发展的热点和重点问题,公共安全防范行业面临着产业扩大、技术更新、需求多样等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复杂状况。协会作为行业组织,在引领行业发展、规范行业秩序方面已经展现出优秀的能力,也必将为行业进一步健康有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5月17日,福建省公共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大会在福州悦华酒店华庭厅隆重举行。原福建省公安厅巡视员、副厅长,协会会长施志强,福建省公安厅技防办、科技通信处处长洪黄忠,福建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处长周强莅临大会并致辞。协会党支部书记林新章、副会长陈水利,福建省保安协会副会长刘洪,十地市公安机关技防办、科通处领导和干警,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专家、秘书处工作人员,共一百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缪希仁主持会议。

  洪黄忠处长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形势下,公共安全已经成为国家建设发展的热点和重点问题,公共安全防范行业面临着产业扩大、技术更新、需求多样等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复杂状况。协会作为行业组织,在引领行业发展、规范行业秩序方面已经展现出优秀的能力,也必将为行业进一步健康有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洪处长特别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5月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把大数据作为推动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大引擎、培育战斗力生成新的增长点,实现公安队伍战斗力跨越式发展,锻造公安铁军、打造智慧公安。在这过程中,希望协会能继续引领全体专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全力配合公安工作、共建平安中国。

  周强处长在发言中说到,他亲身见证协会近年来发展壮大历程,协会的组织工作表现出一贯鲜明的组织纪律性和行业特点,成绩斐然。他希望,协会继续发挥行业组织作用,勇于担当,充分利用协会专家在人才资源、技术经验上的优势,为公共安全建设事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继续搭建好串联各个组织部门和行业、企业之间的“立交桥”式沟通平台;深入会员单位、及时帮助解决问题和困难,树立行业标杆,并以"一个社团组织要做到有求必应,才能一呼百应"鼓励协会继续努力,切实担负起党中央和政府对社会组织职责的要求和期望。

  缪希仁主任向参会代表们通报2019年专家委主要工作。大会审议并通过《专家委员会及专家管理办法》。执行秘书长张书敏宣读第三届福建省安防协会专家名单,施志强会长、洪黄忠处长、周强处长共同为新一届专家颁发聘书。

  推动标准制定工作是协会专家委员会今后工作重点之一,本次大会以服务会员单位、推动标准制定、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出发点,与厦门立林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罗普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标准编制合作战略框架协议。

  福建省公安厅科通处高级工程师黄文解读如何在安防工程中正确引用各类标准。随后的讨论交流环节,参会专家各抒己见,从交通、通信、金融、科教等不同领域视角分享经验、提出建议,共同展望安防行业的未来。

  施志强会长致谢各位专家对协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本次大会意义重大,新一届专家涉及领域广、水平高,一定能对我省安防行业的进步和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要求新一届协会专家在今后工作中:

  1.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2.严格执行《专家委员会及专家管理办法》,积极配合协会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参谋助手、桥梁纽带的作用。

  3.发挥行业"智库"作用,推动标准制定工作,规范行业内部竞争行为,规范行业发展,提升行业竞争力。

  4.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响应会员单位需求,建立精准化、定制化的服务机制。

  5.注重自我能力提升,积极学习交流,紧跟时代和行业发展的脚步,始终站在行业发展的第一线,做行业发展、技术引领、产业走向的推动者,为平安中国、平安福建保驾护航,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出安防专家应有的贡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