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
2019/5/21 08:36   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关键字: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      浏览量:
在评估过程中,北安协在基本情况、内部治理发展规划、组织机构、人力资源、财务资产、档案、证章管理、学习型组织建设、工作绩效、提供服务、信息公开、党团建设、会员服务、社会评价等方面获得评估委员会高度肯定。

  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社会组织评估实施办法》和北京市社会组织评估指标》及评分细则等文件指导下,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北安协)在全市社会组织评估工作中荣获中国社会组织评估最高等级“5A级”。“5A级社会组织”荣誉称号,是登记管理机关对北安协近三年来工作的认可,同时也激励协会再接再厉有效发挥新型社会组织作用。尤其是协会脱钩和换届以后,各项工作规范化的同时努力探索协会发展新方向,获得社团办和评估组老师评价为“最有发展前景的社团组织”。

  在评估过程中,北安协在基本情况、内部治理发展规划、组织机构、人力资源、财务资产、档案、证章管理、学习型组织建设、工作绩效、提供服务、信息公开、党团建设、会员服务、社会评价等方面获得评估委员会高度肯定。

  此次评估在北京市成立满两年且近两年年检合格,未参见评估或评估有效期满五年的社会组织开展。评估通过协会自评、北京市民政局指定的第三方评估机构初评后,经由政府部门、研究机构、社会组织、会计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组成评估委员会审核、评估复核委员会复核、公示评估结果里、最终由登记管理机关认定。

  获此殊荣,标志着协会在各项工作上迈入新的台阶,将在承接政府职能转移、购买服务、政策倾斜及评优评先等诸多方面受益;标志着协会在“坚持为社会服务、为政府服务、为行业服务、为会员服务”的职责定位上,步入更高的起点!北安协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管理,优化队伍,进一步促进协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升协会的业务能力,推动首都安防行业的规模化发展!

  社会组织评估,是指各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为依法实施社会组织监督管理职责,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依照规范的方法和程序,坚持分级管理、分类评定、客观公正的原则,实行政府指导、社会参与、独立运作的工作机制,由评估机构根据评估标准,对社会组织进行客观、全面的评估,并作出评估等级结论确定为“1A”至“5A”的不同等级,颁发全国统一的等级标示。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以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优先获得政府购买服务、优先获得政府奖励。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