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苏州市安防协会三届二次常务理事会暨安防标准化专题会召开
2019/4/25 09:15   苏州市安防协会      关键字:苏州市安防协会,常务理事会,安防标准化      浏览量:
近日,苏州市安防协会三届二次常务理事会暨安防标准化建设专题学习会在江苏益友天元律师事务所会议室召开。会议介绍了苏州市标准化建设情况,同时,介绍了上海市安防标准化建设过程。

  4月23日下午2点,苏州市安防协会三届二次常务理事会暨安防标准化建设专题学习会在江苏益友天元律师事务所会议室召开。常务理事、监事和公安技防部门、市政法委、市场监督局标准化处和市信用办领导、协会专家领导小组成员、特邀公安部三所检测中心、上海市公共安全技术防范标委会等领导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前,安防协会秘书长王坤泉与会各位介绍了几位重要嘉宾,他们是公安部三所检测中心原常务副主任牟晓生、上海市公共安全技术防范标委会副秘书长刘晓新、苏州市政法委潘剑铭处长、苏州市信用办顾斌主任、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张春野处长、苏州市公安局技防办副主任科信处技防科长吴坚、山西省综改区雪亮工程办公室主任公安局高级工程师赵军、中科院研究员公安部专家李建明、公安部一所原技术专家刘君平。

  会议伊始,由江苏益友天元律师事务所蒋维东副主任简要介绍律所情况。益友天元律师事务所是苏州最早设立的合伙律师事务所之一,总部位于苏州,在北京、昆山、张家港三地设有分部。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现设12个专业化部门,秉承“专业分工、团队合作”的理念,在行业中服务、创收名列前茅。事务所有专业、成熟的人才分工与团队服务向各个公司与不同领域提供法律服务。最后,他欢迎与会各位今后可随时向益友律所咨询法律问题,真诚的为安防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

  介绍结束后,蒋维东主任与王坤泉秘书长分别代表江苏益友天元律师事务所与苏州市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双方确认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益友天元律所今后成为苏州市安防协会的免费法律顾问单位。

  会议进入下一项议程,由苏州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长张春野介绍苏州市标准化建设情况。张处长表示很高兴能够参加今天会议,也祝愿安防协会与益友天元律所双方合作顺利。他对苏州市标准化的工作和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对现有政策进行了解读。他介绍到,苏州市标准化的主要工作有三类,一是苏州市标准化政策的保障,二是培育标准化生态,解决企业基础标准问题,三是通过提高标准化能力来提升苏州市经济社会建设的竞争力。在标准化建设方面,苏州市已走入全国各省、市标准化建设的前列。

  上海市公共安全技术防范标委会副秘书长刘晓新对上海市标准化建设过程进行了简要介绍。刘副秘书长提到,开展标准化工作是公共安全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是研究、制定、宣传、贯彻、监督技防产品和工程的技术规范、标准的重要措施。上海市公安局技术防范办公室依据《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和《上海市社会公共安全技术防范标准化管理办法》对重点单位保卫工作需求,对上海市安全防范风险充分评估后,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建设标准体系架构,并针对重点单位、部位建立了技防建设标准系列标准。在标准化引领安防系统建设,刘副秘书长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即要着力化解标准缺失的矛盾、着力推进标准化改革、着力抓好工作统筹和队伍建设。最后,他提到,上海与苏州之间有良好的安防技术沟通基础,欢迎有需要的企业与单位会后来交流、联系。

  会议中,受聘了公安部三所检测中心原常务副主任牟晓生为苏州市安防协会顾问,由苏州市公安局技防办副主任科信处技防科长吴坚为其颁发聘书。

  同时,牟晓生老师向大家介绍安防新标准内容。他先从三个方面入手解读安防技术——为什么要搞安防、安防怎样建设以及安防在信息时代的发展。他提出,安全防范技术与系统是建筑智能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针对风险的防范。从建设安保控制区到全生命周期的管理理念都是安防工作的有效手段。在信息化和人工智能时代,安防系统的建设更需要新的升级。新版50348安防标准的修订不仅贯彻了生命周期管理的理念,还提出了风险规划的新理念,将安全风险的管控落实在了各个环节上。牟老师表示,当今社会处在变革中,唯有不断认清发展的新形势,拥抱新科技革命,注重安全防范技术与系统的建设,才能打造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

  王坤泉秘书长作安防协会常务理事会今年上半年的工作汇报与下半年相关工作布置。王秘书长首先汇报和佈置了安防协会下设的四个分专家委今年开展的工作。无人机专家委召开了二次会议,明确和落实了上半年编培训教材,下半年组织培养。团体标准专家委明确了今年已立项一个团标抓紧审核讨论发布,两个团标项目尽快立项。技术创新专家委已召开会议对今年的申报高新企业和高新技术项目作了布置和辅导。安防技术产品专家委将组织全体安防技术产品专家专题学习和对各会员企业的技术人员进行培训。其次,在安防协会三个宣传平台的建设上,王秘书长提出要扩大安防杂志影响力,也要注重网站与各个省市安防协会进行连接,取长补短相互学习。第三,今年上半年的服务会员企业的几个工作:与宁波银行姑苏支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会员企业提供融资贷款方便;编写苏州市安防协会会员通讯录;协办安防产品推介会;推荐优秀会员企业参加全国安防评奖;将组织会员企业参加上海安博会和开展优质工程项目评奖,协会将采取各种途径和多种形式不断致力于服务会员企业。最后他提到,协会的今后发展还是持开放学习的心态,注重对外交流,走出江苏,走进全国,走向国际,还要加强区域一体化发展,与周边省市安防企业形成合力,不断进步。努力把苏州市安防协会办成服务型协会、创新型协会和学习型协会。

  山西省综合改示范区公安局高级工程师赵军在会上解读了国家安全管理规范,提醒企业单位在致力安防智能建设发展的同时也要认识到智能技术的两面性。他强调到,缺乏对人脸识别数据的合理管理会影响个人和公司的发展。

  最后,安防技术产品专家委主任朱雨真和创新专家委主任肖圣兵等也谈了关于会议自己的收获和体会。下午5点半,此次常务理事会暨安防标准化建设专题学习会圆满结束。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