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召开专家委员会第三届一次委员会议
2019/1/11 14:26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会议      浏览量:
张忠孝秘书长总结通报了中安协第三届专家委换届考核登记情况,宣布了第三届专家委员会委员组成名单,通报了《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管理办法》、《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管理办法》修订意见。他强调,中安协专家委委员多为具有较高科学技术水平、丰富实践经验并具备创新开拓精神的资深安防科技工作者担任。各专家委委员要充分发挥委员、专家的作用,及时了解、掌握和研究本行业本领域技术发展趋势与动态,积极参与行业发展规划、行业发展前沿技术、行业发展困境及破解问题的研究,承担行业技术咨询与服务工作。

  1月5日,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在成都召开专家委员会第三届一次委员会议,报告第三届专家委员会换届及专家考核登记情况,通过新一届专家委员会委员,聘任新一届专家委各专业组组长、副组长。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理事长、专家委主任委员王彦吉出席并主持会议。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秘书长、专家委副主任委员张忠孝,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技防管理处处长赵源,以及来自技术中介机构、科研院所、企业院校的20余位专家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张忠孝秘书长总结通报了中安协第三届专家委换届考核登记情况,宣布了第三届专家委员会委员组成名单,通报了《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管理办法》、《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管理办法》修订意见。他强调,中安协专家委委员多为具有较高科学技术水平、丰富实践经验并具备创新开拓精神的资深安防科技工作者担任。各专家委委员要充分发挥委员、专家的作用,及时了解、掌握和研究本行业本领域技术发展趋势与动态,积极参与行业发展规划、行业发展前沿技术、行业发展困境及破解问题的研究,承担行业技术咨询与服务工作。各专业组负责人还应当负责本组年度活动计划及实施细则的制定与落实情况。会议要求,各组负责人需在1月31日前将两个办法的修改意见和各专业组2019年活动安排一并报送专家委秘书处。

  会上,中国安防协会理事长王彦吉向受聘组长、副组长颁发聘书。分别聘请顾友良、曹国辉为战略规划组组长、副组长,陈朝武、林凯和杨学军为视频监控组组长、副组长,李晓龙、蔡永生和林川江为报警运营组组长、副组长,陈学亮、彭华和滕旭为防爆安检组组长、副组长,刘剑锋、杜强和徐律为实体防护组组长、副组长,朱峰、周剑波为出入口控制组组长、副组长,侯鸿川、陈书楷为生物特征识别组组长、副组长,张数沧、刘玫玫为防伪技术组组长、副组长,杨安、陈卫东为人工智能组组长、副组长。

  赵源处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祝贺新聘任的各位委员。他表示,各位委员从百万行业从业者中脱颖而出,都是极具代表性的行业翘楚。当选专家委委员,不仅是行业对于个人能力的充分肯定,也是业界对于个人对行业贡献的高度认同。专家委不仅是行业和政府部门在安防领域的智库,更是行业发展、技术引领、产业走向的推动者。新一届专家委也是国家智库的重要组成部门,各位委员肩上的担子很重。随后,他对专家委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完善相关制度建设,为基础性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制度保障。二是制定总体工作规划,为阶段性工作切实落地提供方向指引。三是合理配置岗位人员,为日常性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人力支持。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