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2018广东省社会组织“公益同行”慈善拍卖会在广州举行
2018/11/27 09:01   广东安防协会      关键字:广东省社会,公益,组织,乡村,拍卖会      浏览量:
由共青团广东省委指导、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主办、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协办、广东华友拍卖行有限公司承拍的“2018广东省社会组织‘公益同行’慈善拍卖会”在广州东方宾馆举行。

11月23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指导、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主办、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协办、广东华友拍卖行有限公司承拍的“2018广东省社会组织‘公益同行’慈善拍卖会”在广州东方宾馆举行。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会长叶秀仁,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林乔林,近40家社会组织及各界爱心人士共300余人参加活动。广东省安防协会作为支持单位出席本次慈善活动,并积极参与爱心慈善竞拍。

“公益同行”慈善拍卖之歌首发仪式

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汤涓女士主持

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叶秀仁会长致辞

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林乔林理事长致辞

本次活动号召社会组织、各界爱心人士捐献拍品,拍品涵盖中国书画、玉石珠宝、工艺品、纪念品、有价消费券等6大类;艺术拍品汇集了数位省级、国家级名家精品,包括5位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或会员、8位省级书(美)协理事或会员、6位工艺美术大师、5位非遗传承人作品25件,充分体现了“艺术与公益同行、公益与生活相伴”的理念。

拍卖会现场图片

据介绍,扶贫先扶智,教育也需要精准扶贫,尤其是优质师资的缺乏,更需要全社会的关注。为缓解粤东西北地区乡村学校教师资源结构性短缺问题,团省委联合广东青基会发起“希望乡村教师计划”,招募大学毕业生走进粤东西北地区乡村学校,开展1-3年的支教志愿服务。项目实施3年以来,累计选派希望乡村教师计划项目志愿者987名,到12个地市的424所学校(教学点),授课65万节。为让更多的人关注和支持乡村教育,活动将“希望乡村教师计划”一名支教志愿者一年所需费用作为拍品,由爱心企业、人士认购,为乡村孩子享有优质教育助力。

广东省安防协会被授予慈善拍卖活动“支持单位”

据介绍,本次活动所拍善款将全部用于资助“希望乡村教师计划”、广东省社会组织专职工作人员困难公益帮扶项目。拍卖所得善款严格按照《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财务管理制度》专款专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