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北京安防协会召开2017年第二届理事会第六次工作会议
有序推进协会脱钩换届工作
2017/6/21 10:0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北京,安防协会,理事会,工作会议      浏览量:
本次协会理事会的顺利召开,为协会进一步理清政府、市场、社会的关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协会将尽快形成并完善政社分开、权责分明、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促进自身及行业健康发展,从而更好地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为社会服务。

  6月15日下午,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召开了2017年第二届理事会第六次工作会议。协会多年以来为推动北京安防行业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现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和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方案的要求,在业务主管单位北京市公安局的领导下,首先成立了协会筹备脱钩换届领导小组,在做了充分调研准备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启动了脱钩换届工作。本次理事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协会脱钩换届工作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北京市公安局指挥部副主任李树启,北京安防协会副理事长兼脱钩换届领导小组组长陈朝武,脱钩换届领导小组成员:致生联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卜巩岸,北京蓝盾世安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莹,北京坚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宪彭等出席了本次会议,另有68家理事单位负责人和其他代表共计一百余人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阶段,李树启副主任对协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李树启强调,协会脱钩可以充分激活安防市场自主性,强化社会的自治能力,改革传统的行政化管理方式,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民政部门对社团脱钩工作有明确的指导意见:脱钩不脱管,扶上马送一程。李树启表示,原主管单位也会对协会进一步加强监督指导,政府将以购买服务等多种方式支持协会发展,希望北京安防协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按照民政局的程序行使各项职能,加强党建工作,能够依法实现职能、权责、运行方式的独立,为北京安防行业和企业发展助力,为平安北京保驾护航。

  此后,理事会员单位听取了第三届协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全票通过了对现任理事长高煜不再担任协会领导职务的表决。

  会上,经表决选举,大会产生了协会第三届理事会负责人候选名单:陈朝武、卜巩岸、张莹、于宪彭、贾鹏、肖刚、杜强;监事会候选人:张佳春、冯云、汪捷。目前,换届脱钩领导小组为准备召开的会员大会和新一届理事会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将于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负责人和监事会。

  会议结束前,以陈朝武副理事长为代表,新一届协会候选负责人纷纷做了表态发言,各抒己见,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对推动协会接下来的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意义。陈朝武表示,下一步北京安防协会将会创新协会运行管理机制,以创新理念提升协会影响力,激发协会内在活力和发展动力,努力适应新常态、新规则、新要求;进一步完善协会治理结构,在尊重市场规律的基础上规范自身行为,提升专业服务水平,强化行业自律,引导企业规范经营;积极反映会员诉求,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促进平安北京建设。

  本次协会理事会的顺利召开,为协会进一步理清政府、市场、社会的关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协会将尽快形成并完善政社分开、权责分明、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促进自身及行业健康发展,从而更好地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为社会服务。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