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江西省安防协会第四届九次会议在南昌召开
2017/3/10 13:52   江西省安防协会      关键字:安防,协会,行业,发展,加强,会议      浏览量:
2017年2月28日,省安防协会第四届九次理事会在南昌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总结2016年协会主要工作,部暑2017年工作任务,表彰2016年度全省优秀企业,增选副理事长和理事单位,审议省安防协会工作人员薪酬制度和专家委员会章程。

2017年2月28日,省安防协会第四届九次理事会在南昌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总结2016年协会主要工作,部暑2017年工作任务,表彰2016年度全省优秀企业,增选副理事长和理事单位,审议省安防协会工作人员薪酬制度和专家委员会章程。参加会议的人员有省公安厅科信总队副总队长唐国昌、技防科科长章鑫、省安防协会理事长肖冬根、副秘书长袁根发、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负责人,以及荣获“全省优秀安防企业”单位的代表,共计80余人,会议由肖冬根理事长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袁副秘书长代表省安防协会所作的2016年度工作报告。报告认为,2016年省安防协会在省公安厅和省民政厅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理事单位和会员单位的支持配合下,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坚持科学发展与创新思路,扎实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去年以下几项工作:(一)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引导企业谋发展 (二)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参与企业活动;(三)积极参与行业间的学习交流,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四)积极筹办展会,打造行业间合作平台;(五)加强技能培训,提升整体素质;(六)评选优秀安防企业,促进安防事业健康发展;(七)加强信息服务能力,完善信息传递机制;(八)加强行业自律,推动企业诚实守信规范经营;(九)积极创造条件,开展企业能力评价工作;(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十一)回顾去年工作存在的不足,积极主动为企业服务。工作报告对今年主要工作作了安排部暑,提出主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继续做好走访调研工作;二是加强安防企业诚信建设;三是不断完善信息传递机制;四是继续抓好安防技术人员培训工作;五是协助中安协开展2016年安防行业统计工作;六是开展多种形式行业活动;七是推进行业自律工作,开展安防工程能力评价;八是健全企业信用动态评价;九是学习借鉴中安协及兄弟省市的先进经验;十是加强协会自身队伍建设。报告最后指出,2017年是落实我国十三五规划建设要求的开局之年,也是安防行业充满挑战的一年,全体安防同仁要团结进取,开拓创新,协会要为我省安防行业发展提供新动力,为安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与会代表听取了工作报告后进行了讨论,大家结合本地区、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积极发言,各抒已见,提出意见建议,江西科瑞智能工程有限公司李军、江西硕博科技有限公司李国辉、江西众安科技安防有限公司郑世斌、江西憶源多媒体科技有限公司单芬、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彭宇、思创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范元生等分别在会上发言,大家对袁副秘书长所作的工作报告表示赞同,对协会去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们站在不同的角度谈了自己的看法,(一)理事成员单位要以主人翁的精神,支持协会开展各项活动,共同做好协会工作。(二)协会在对技术人员基础培训的同时,希望加强高级技术人员培训,增加安防案例共享。(三)企业愿提供最新产品、最新技术到培训班上进行授课,加强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取长补短,共同发展。(四)协会要加强我省安防最新信息的发布,促进我、江西省安防行业建康发展。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发表见解,为安防行业发展出谋划策。讨论结束时,肖理事长表示,协会将在今后工作中充分吸收大家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服务举措,切实有效地把协会的事办的更好,推动江西安协行业继续健康发展。

会上,肖理事长对2017年拟增选副理事长单位和理事单位的企业作了介绍。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江西憶源多媒体科技有限公司为副理事长单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为理事单位。

随后,省公安厅技防科章科长宣读了2016年度全省优秀安防企业表彰决定,在欢快的音乐声中,领导们为获奖的4家优秀产品企业和27家优秀安防工程企业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接着,省安防协会工作人员通报了省安防协会2016年度财务收支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省安防协会工作人员薪酬制度和专家委员会章程。江西硕博科技有限公司李国辉、江西众安科技安防有限公司郑世斌分别在会上对省安防协会薪酬制度谈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认为(一)协会管理越来越规范,指导思想明确。(二)薪酬制度中绩效工资对于协会宗旨“四个服务”的倾斜是很大的进步(三)从财务报告中得知,目前协会工作人员工资偏低,建议参照南昌市的人均工资提高协会工作人员薪酬。

会上,省公安厅科信总队副总队长唐国昌作了重要讲话。他认为,省安防协会去年一年来为江西安防行业的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对协会工作报告和大家发言表示赞同。唐副总队长在讲话中从三个方面深刻分析了新形势下安防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一、紧扣技防应用不断适应社会治安平安城市建设的特点。从安防发展历程来看,社会治安特点从静态转至动态再转至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共享使用上。二、提高感知能力,逐步实现从被动反应到主动攻防的转变。人脸+安防,车脸+安防,人功智能+安防,无人机+安防。三、加强推广服务,构建全面深改下的技术管理体系。一方面引导和推荐我省安防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另一方面宣传推广解决多方位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会议结束前,肖冬根理事长作了总结讲话,首先,肖理事长感谢唐国昌副总队长和章鑫科长代表省厅领导到会并作重要讲话,要求与会的企业一定要结合各自实际情况,认真学习抓好贯彻,并要以此为动力,推动江西安防加快创新和发展。

然后,肖理事长对省公安厅领导和主管部门、各理事单位、会员单位过去一年对协会工作的理解、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真诚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协会工作。协会将认真总结经验,与时俱进,更好地为广大安防企业服务。

肖理事长最后根据省公安厅领导指示和当前江西省安防行业实际,就今年全省安防行业和协会工作,强调了六点工作意见:一、要简化程序、保证质量、抓紧办理安防企业能力评价证书。二、要在全行业推行诚信经营,良性竞争,努力维护江西安防市场良好的经营秩序。三、要进一步提高企业技术人员培训质量,努力为江西安防行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四、要进一步加强行业合作和交流,努力提升我省安防行业的竞争力。五、要进一步加强协会专家人才库建设,充分发挥专家委员在江西安防创新发展中的推动作用。六、要进一步加强省协会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更好地为安防企业服务。

此次会议内容丰富,时间紧凑,领导的讲话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认真总结了去年工作成绩,进一步明确了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增强了信心。协会希望,各理事单位和会员单位要以唐国昌副总队长等领导同志的讲话为动力,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开拓进取,为江西安防行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