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浙江省安防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杭州顺利召开
2017/3/14 09:48   浙江安防协会      关键字:协会,行业,企业,安防      浏览量:
会议主要内容为总结协会2016年的主要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并通过了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秘书处提交的《协会2016年财务报告及2017年财务预算计划》和《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资信等级评定管理办法(修订案)》。

3月9日下午,浙江省安防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杭州顺利召开。会议主要内容为总结协会2016年的主要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并通过了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秘书处提交的《协会2016年财务报告及2017年财务预算计划》和《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资信等级评定管理办法(修订案)》。浙江省公安厅科信局新任局长葛牧莅临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云龙主持。

会议首先由浙江省公安厅科信局局长葛牧致辞。他表示,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和技术的不断成熟,安防行业已成为社会公共安全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社会生活中愈益重要,对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贡献度也显著增加。而我省又是安防大省,安防大省的安防协会和安防企业更应发挥自身应有的作用。为此协会应该着力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行业自律、全面提高行业核心竞争力三个方面做好工作。讲话的最后,葛局长号召与会理事单位携起手来,齐心协力为浙江安防事业的发展做出不懈的努力,为加强社会治理,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前中国经济已进入新常态,产业整合正进入高峰期。为了更好地谋划行业发展,协会专门邀请了“和君咨询”资深合伙人、和君平台化研究中心负责人、浙江和梓咨询董事长刘海峰作了题为“由传统企业走向平台企业——全新的产业竞争模式”的讲座。“和君咨询”系迄今为止为亚洲规模最大的本土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和梓咨询是和君集团旗下最为突出的成员企业之一,目前深耕浙江、深圳、江苏等地。刘总以当前中国两大潮流——产业重组和万众创新为引子,指出在目前经济形势(三高行业蓬勃发展)和政策条件(打破壁垒、自定义产业边界,合众分享、创业孵化)下,有志企业应该的努力方向应该是“拥抱产业大潮,做企业平台”。为了更好地说明一点,他举了两个鲜活的案例说明企业如何通过实施平台化战略实现了新的跨越式发展,指出未来企业的成长逻辑在于以产业为本,以战略为势,以金融为器,以人才为魂。其深入浅出的精彩演讲在企业家中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随后,浙江省公安厅技防办科长童建平宣读“建设立体安防·共筑平安中国”相关应用系统与解决方案征集推荐活动的通知,标志着该活动正式启动。

接下来,省安防协会秘书长赵永华作《协会2016年工作报告及2017年工作计划》。报告认为,2016年,省安防协会在省公安厅和省民政厅的指导下,在协会负责人的带领下,在全体理事单位和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报告从制度建设、基础工作、创新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实事求是的回顾和总结,并对2017年的工作任务作了具体部署。2017年,随着协会的常态化工作已经逐步回归正轨,协会的工作重心也将做出相应的调整,除了常规的事务性工作外,协会将把“服务协会会员、推进产业发展”作为贯穿协会工作的主线,围绕加强和完善协会的制度化建设、改革理事会组织体系、创新组织领导机制、推进行业的进步与发展、搭建行业服务平台五个方面去开展工作,继续发挥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勤勤恳恳、扎扎实实为企业为行业做好服务工作,帮助会员企业在新常态下实现发展,获得成长,切实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积极推进产业的平稳快速健康发展。赵秘书长激情洋溢的精彩发言引发了与会者的强烈共鸣。

之后,先后由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浙江红苹果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平及《资信等级管理办法》修订工作小组副组长、浙江警察学院教授吴洪森分别宣读《协会2016年财务报告及2017年财务预算计划》及《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资信等级评定管理办法(修订案)》的修订说明,使与会理事单位对协会秘书处的财务及资信等级修订工作有了详细的了解,为两者最终的审议通过奠定了基础。

最后,会议表决通过了《协会2016年工作报告及2017年工作计划》、《协会2016年财务报告及2017年财务预算计划》和《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资信等级评定管理办法(修订案)》。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