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 正文

光纤入户时代,怎么学会避开网络布线的那些坑?
2019/8/27 15:31   百家号      关键字:光纤入户 网络布线      浏览量:
目前,家庭宽带基本上包括互联网接入和网络电视服务,一些家庭也将申请固定电话,一些企业注定要进行网络布线规划必须是专业的,但也要有前瞻性,毕竟网络布线是一个隐藏的项目。
  在三网合一的设置下,国内网络线路的布线也变得越来越复杂,当光纤进入家庭时,它不仅承载互联网服务,还承载网络电视和电话服务。那么,光纤进入家庭后,如何设计更实用的网络布线方案,并避免一些网络布线凹坑呢?
  在进行网络布线之前,首先要根据自己家里的需求,制定家庭网络计划,例如,哪个房间需要使用网络电缆,哪个房间需要使用网络电视服务,然后根据要求做一个全面的计划,然后进行网络布线施工,网络规划很重要。目前,家庭宽带基本上包括互联网接入和网络电视服务,一些家庭也将申请固定电话,一些企业注定要进行网络布线规划必须是专业的,但也要有前瞻性,毕竟网络布线是一个隐藏的项目。
  许多人习惯于把轻型猫、路由器和其他设备放在弱电箱里,这是一个非常不合理和不专业的计划。考虑到美观和实用性,弱电箱只适用于轻型猫,无线路由器最好放在客厅,然后将所有的电线汇聚到客厅,并连接到无线路由器。
  考虑到未来网络业务的扩张,光猫到客厅,最好铺设3条网络线路,1条网络线路承载互联网业务,另外1条网络线路承载网络电视业务,另一根网线被保留,如果需要安装固定电话,建议增加另一根网线来承载固定电话的数据传输。
  网络电缆的规格选择和施工,考虑到宽带现在是200兆开始,虽然超级五类网络线路可以运行千兆,但稳定性不如六类线路。加上三家运营商的宽带速度仍在继续,千兆宽带是大势所趋,笔者强烈推荐选择六种类型的网络线路,条件可以超六种类型的网络线路,无线路由器放在客厅,然后独立于客厅连接到每个房间,如果浴室中的热水器或洗衣机也需要Wifi,考虑给浴室拉一根电缆,并为智能电器部署Wifi网络。
  国内网络布线时,从客厅到每个房间,建议铺设2条网线,1条使用上网,另外1条备用。为了看起来美观,我们建议使用86型网络面板,使用千兆网络模块,电线必须拧入电线管。由于六种导线都很厚,强烈建议每根导线管穿过一根导线管。
  总之,家庭网络布线早有规划,并且要有很强的前瞻性,更重要的是如果节省网络布线,一旦装修完成,重新布线的成本非常高,家庭装修可能要被摧毁。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