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 正文

老人遇到小偷如何自我保护
2019/4/22 14:27   安全常识      关键字:老人,小偷,自我保护      浏览量:
老年人的体力各方面都不如年轻人,遇到小偷一定要保护好自己。那么老人遇到小偷如何自我保护?

  老人遇到小偷要尽可能冷静,要相信自己能够保护自己,不要因为紧张乱了方寸,只有冷静而不畏惧,才能保护好自己。一个人自卫能力明显不如小偷的情况下,应该意识到生命重于金钱,要灵活机智,见机行事。如果不舍钱财,就有杀身之祸,则宁可舍财保命,毕竟钱财乃身外之物。在有人的情况下可以悄声告知周围的年轻人,让更多的人留意小偷的行动,再者尽快隐蔽的拨打报警电话。

  如果子女不在身边,老人遇到小偷怎么办呢?首先要沉着冷静。遇到小偷入室行窃,千万别惊慌。此时你要知道你是正义的,你虽能害怕,其实小偷可能比你还害怕。如果小偷表现出要逃跑的样子,就不要穷追不舍,可以告诉他,财物他可以带走,你愿意让他走,免得小偷被逼得跟你拼命。

  谁都想有一个祥和、安宁的生活环境,谁都想有一个温馨、舒适的家居生活,来保持自己一份良好的心情,那么了解些家庭防盗小知识就能实现这些愿望了。

  一、夜间睡眠防盗注意

  关好窗户、阳台门,反锁家用防盗门,注意厨房、厕所、阳台窗户关好。家居门窗旁如布有水管、煤气管,最好在管壁上涂抹黄油,防止窃贼攀爬入室。切忌夏季开着易攀爬的窗户睡觉。贵重物品及衣物应及远离窗口。

  二、家中防盗有招

  晚上短时外出时,最好亮上一盏灯或打开收音机;长时间外出时,要在阳台晾晒衣服,门口摆鞋子。门背后放置一些易发出声响的物品,如风铃、花盆等。家中避免存放大量现金,贵重物品,存折与身份证件或其它证件分开放。随手关门,锁窗,特别注意厨房、洗手间的窗户及排气口、空调口是否严实。平常和邻居互相嘱咐,如有可疑人员出入应注意查问。自己外出或有事时可提前和邻居沟通,使其留意自家情况。夜间最好将停放在杂物间的电动车的电池取下带走。外来人员都要到派出所进行暂住登记。

  三、家庭如何选装防盗门

  必须选购有公安部门鉴定书的正规厂家生产的防盗门。防盗门尽量往门洞里装,不给撬棍留下着力点。注意门框、门体质地是否坚固,门缝是否密封。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