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 正文

防毒面具的防毒原理
2019/4/1 14:14   金盾科技      关键字:防毒面具,人体防护,防毒原理      浏览量:
防毒面具的防毒原理,详情如下:

  防毒面具是工业生产中必不可少的防护用品之一,可以为使用者提供全面的呼吸防护,可防毒面具是依靠什么进行防毒的呢?

  防毒面具可以分为面罩和滤毒件(滤毒罐、滤毒盒)两部分,防毒面具主要是通过滤毒件来对有毒有害物质进行过滤。而滤毒件一般由过滤层和吸附层两层组合,吸附层可以有效的吸附有毒蒸汽,而过滤层则可过滤掉毒气溶胶。

  吸附层一般采用的是载有催化剂或化学药剂的活性炭,有毒气体通过与化学药剂发生反应,从而过滤掉毒气。

  过滤层一般是由玻璃纤维多层纵横交错组成,这样可以有效的过滤掉毒气溶胶,有毒烟雾、灰尘等都可称为有害溶胶,玻璃纤维组成的过滤层可以有效的阻挡毒气溶胶的运动,从而起到过滤作用。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