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 正文

身在美国需要了解的安防须知
2019/3/5 14:34   搜狐      关键字:海外,美国,防范,人身安全      浏览量:
自911以来,美国的治安问题一直是全世界关注的焦点。近年来校园枪击案以及恐怖袭击使得安全问题成为留学美国的重中之重。但是对于在美国生活的外国人而言,高度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十分重要。抵达美国后,应尽早了解居住地的治安状况,熟悉警局所在的位置;如果遇到突发情况,一定要冷静、理智、积极的向当地警方、学校及中国大使馆寻求协助。

    治安形势

美国主要城市的治安状况良莠不齐。全美纽约综合治安水平最高,排在治安良好第二和第三的城市分别是加州的洛杉矶和圣荷塞。治安良好的其它城市依次为圣地亚哥、芝加哥、费城、休斯顿、圣安东尼奥以及凤凰城。美国中部的一些州的治安相对好些,因为移民少,民风比较淳朴。加州的总体状况都比较好,良好的教育环境和教育质量,地理位置方便,气候宜人,治安很好。洛杉矶犯罪指数略高于全美平均水平,但在逐年降低。旧金山的的治安也比较好,但在机场附近应注意安全。比较有名的城市中,犯罪率比较高的有:圣路易斯、亚特兰大、底特律、奥兰多、巴尔的摩、迈阿密、孟菲斯、达拉斯。

恐怖袭击

目前美国最主要的安全问题为恐怖袭击,美国政府经常会根据形势公布国家安全威胁级别及注意事项。有关详情请登录美国内政部和交通部等网站查看。

群体性事件

此外,罢工、游行、骚乱等群体性事件时有发生。建议中国公民在纽约等人口密集城市的著名景点、火车站、地铁、机场等处注意尽量避开人群,看管好随身的贵重物品。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报警电话911。

持枪权

美国是持枪合法国家,枪支自由必然会导致一些不安全因素的存在。留学期间选择安全、离校近的房源居住。谨慎交友,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要有自己的交际圈,出门要尽量告知室友。不要随意显露自身的财物,保持低调。

发生事故

如果在美国居住期间发生交通事故或受到其他意外伤害,请保持冷静并立即报警。

报警时,应详细报告案件情况,提供有关证据和线索,同时所要一份警察报告复印件。

如果需要就医,应马上联系医生。

要求警方通知您的亲友、雇主或中国驻美国使领馆领事官员,或联系律师,并向他们反映情况。

在联系了中国驻美国领事官员后,领事官员将安排适当人员听取受害人的受害情况并承诺保护您的个人隐私,提供医生、翻译、律师名单,协助通知国内的亲友,协助了解案件进展情况。他们还可以代收国内亲友的汇款并负责转交。但是他们不能够充当翻译或代替出庭,进行干预美国司法或行政行为,以及支付费用等。

遭遇侵害

在美国遭受犯罪分子侵害时:

首先请保持镇静并报警,向警方详细说明案件情况,提供有关的证据和线索。

索要一份警察报告复印件。

联系律师或医生, 并向中国驻美国使领馆反映情况。

当向使领馆人员报告情况后,领事官员将安排适当人员听取受害情况并承诺保护受害人的个人隐私,敦促警方尽快破案,协助了解案件进展情况,并提供律师和翻译的名单。如果需要就医,领事官员可以推荐合适的医院,按照实际情况,依据法律、法规补发丢失或受损的旅行证件,协助与国内亲友联系或接受国内的汇款。

    紧急求助

美国警方有针对中国居民和的语音服务。如果你拨打911报警电话却听不懂英文,可以要求进行中文服务。在电话打通后,只要能够说China或Chinese任何一个英文单词,警方就能将电话转接到中文服务。

安全提醒

在美国居住,不论是学习、工作还是进行商务活动,都应该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并遵守美国的法律法规,严格按照签证许可的时间在美国停留。

注意防盗、防骗、防诈、防抢、防打

在住处不要给陌生人开门,不要让小孩告诉陌生人父母不在家;

出门时尽量不要随身携带贵重物品或大量现金,也不要在居住地存放大量现金;

不要在私车的明处拜访贵重物品,如车胎被扎,修车时务必要先锁好车门;

不要将文件、钱包、护照等重要物品放在易被利器划开的塑料袋中;

不要在黑暗中等待或招呼出租车,也不要轻易让陌生人搭乘你的车;

不要和陌生人一起同行;

在公共场合要表现冷静,不要大声喧哗;

不要在公共场所参与他人的争吵;

不要在街上乱捡东西,以防被敲诈;

不要在黑市上换汇;

交罚款时不要当街交给警察,而要凭罚款单交到银行等指定地点;

要留意当地报纸、电视和网络新闻,了解当地政治、经济、社会形势,以邻为善;

晚上回家时,尽量少用手机长时间拨打电话,注意身边的情况,不要走太黑、太偏的道路,最好能够结伴而行。

如发生被抢、被骗、被盗或被打等事件,应立即向当地警方报案,并要求其出具报警证明,以便日后办理保险理赔、证件补发等手续。

小提示:当同学们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应寻求正当途径解决,不要采用贿赂等不合法的方式,以免将问题复杂化遭到扣押。

美国是一个法制国家,在美中国公民应严格遵守美国的法律法规。如果在美国期间遭到了扣押,首先请保持冷静,不要一时冲动。随后,可以要求聘请律师或会见中国领事官员,并与亲友联络及时通报您的情况。

如果你遭到扣留后通知了中国驻美国领事官员,领事官员可以根据你的要求前往探视,向你推荐律师和翻译,并会根据你的请求,在你遭到不人道或歧视待遇时,向警察和监狱当局反映对所受到不公正待遇的不满,并进行必要的交涉。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