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 正文

高速九连撞 六条高速安全知识老司机也得看
2018/11/11 08:53      小小柴说实事   关键字:安全,知识,司机,高速公路,行车      浏览量:
高速公路安全知识一、安全带保安全 在地方上开车尤其是城市道路,我个人观点安全带的作用大部分是应付交警,实际作用并不大。而在高速公路上,系与不系安全带却会在事故后果中产生天壤之别。

11月2日雅西高数发生一起重大车祸,西昌至成都方向1987km处发生9车相撞的重大交通事故。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出由车祸引发的大火依旧铺天盖地。

经初步核实,该事故共造成七人死亡十二人送医院检查治疗。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现场救援处置。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高速公路安全知识一、安全带保安全 在地方上开车尤其是城市道路,我个人观点安全带的作用大部分是应付交警,实际作用并不大。而在高速公路上,系与不系安全带却会在事故后果中产生天壤之别。

高速公路安全知识二、爆胎时的操控处理 ,正确的做法是在车辆爆胎时,首先要紧握方向,不管车头向哪偏,给一个固定的纠正角度(与你的实际车速有关)并用力保持,同时不要采取紧急制动,因为这时车辆的制动能力在纵线上是不平衡的,让减速行为掌握在受控制的过程中并努力保持原来的行车轨迹,切忌急打方向纠正。

高速公路安全知识三、超速行驶,超速行驶的危害大家都知道,无论是地方还是高速,都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对于超速行为,小编只有两句话:一句是“十祸九快”,一句是不要迷信“好车”,往往有些人迷信自己的车好,性能就好,但是生命面前是人人平等的。

高速公路安全知识四、行车前的安全检查 还是爆胎问题引出的题目,;除了出行前检查轮胎,还有机油问题、润滑油问题、降温液问题,甚至雨刮和玻璃水也要仔细检查。

高速公路安全知识五、高速公路的标线标牌和警告,相信很多经常上高速的司机朋友都会发现高速沿线不时会有这样那样的警告标语和警示灯,“事故多发路段,请谨慎驾驶”的标语和这样那样不起眼的小黄灯、小蓝灯后面都是血淋淋的教训和残酷,这些东西的设置决不是随心和随意的,没有十几条、几十条人命和规律性的大事故发生,所以一定要有意识的降低车速并保持车距,同时做好应对紧急情况的准备,毕竟,距离产生美,这点用在与老婆恩爱相处及安全行车上都很有好处。

高速公路安全知识六、尽量避免夜间行车 在我国目前的现实里,这是一个全国普遍的规律:夜间行车的大货车数量要远远多于白天在路上跑的。通过和当事司机聊天才知道,白天要装卸货物、维修车辆、办事找人、而且最重要的是路政、超限和交警白天都在路上,晚上行车麻烦更少!这就造成晚上是各种事故的高发时段,作为小车的司乘人员,在晚上行车,流量大、密度高,跑着“不爽”还是其次,重要的是忙了一天的大车司机大部分涉嫌疲劳驾驶、更有证驾不符、违法驾驶等大比例牵涉其中给行车造成更大的安全隐患。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