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 正文

民警进校园 支招安全防范小常识
2018/11/9 08:47   中国网      关键字:延安路派出所,安全技能,安全教育周,安全防范,安全卫士      浏览量:
近日,青岛上清路小学“安全教育周”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继“校园防欺凌”主题班会, “上合使者安全卫士”主题研究活动, “安全伴我们健康成长”应急安全技能运动会之后,学校再次携手共建单位延安路派出所举行安全防范主题教育活动。

中国网4月29日讯 近日,青岛上清路小学“安全教育周”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继“校园防欺凌”主题班会,“上合使者 安全卫士”主题研究活动,“安全伴我们健康成长”应急安全技能运动会之后,学校再次携手共建单位延安路派出所举行安全防范主题教育活动。

延安路派出所巡逻中队的王队长结合《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为同学们介绍了遇到火灾、暴力袭击、化学袭击等突发状况应该怎么做?正确的报警电话应该怎样拨打?紧急情况下如何自救互救?紧急撤离危险现场要注意什么?……王警官循循善诱,知识讲解配合动作示范,给同学们上了一堂高知识含量的安全教育课。

随后德育处主任刘倩与同学们互动,随机采访学习感受,并进行有奖问答,学生们参与热情高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随后校长李华进行了总结发言,从“珍爱生命、心理应对、逃生技能”三个方面对学生们提出了具体的自护自救要求,号召孩子们能冷静面对突发状况,智慧自救。

延安路派出所派出的110警车也是活动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身着制服的民警叔叔为学生们介绍警车内的各种装备及用途,并邀请孩子们现场进行模拟体验。

最后,全校师生共同学习反恐避险常识,并收听警报信号,全校师生按既定路线有序疏散。活动现场,民警同志也为校园保安进行现场授课,如何正确使用器械,如何应对突发状况,有针对性的进行专业指导。

“安全教育周”活动落下帷幕,在一周的主题活动中,学生们提高了安全自护意识,收获了应急安全技能。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和学生安全教育,为每一个上清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中国网 孟凡江 通讯员 陈鲁彬)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