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 正文

这里有一份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的《防骗指南》,请查收!
2018/9/4 10:07   北京监狱      关键字:人员,,指南,小编,现身说法,服刑      浏览量:
“明枪易躲,暗箭难防”,骗子们利用人们贪小便宜、不劳而获等心理,精心设计骗局,因此要想防骗难上加难,我们如何能够提高防骗意识,不给骗子可乘之机呢?这里有一份从监狱里传出的防骗指南,服刑人员在监狱民警的教育下,认罪悔罪,把行骗手段公布出来,小编进行了整理,希望大家提高警惕。

“明枪易躲,暗箭难防”,骗子们利用人们贪小便宜、不劳而获等心理,精心设计骗局,因此要想防骗难上加难,我们如何能够提高防骗意识,不给骗子可乘之机呢?

这里有一份从监狱里传出的防骗指南,服刑人员在监狱民警的教育下,认罪悔罪,把行骗手段公布出来,小编进行了整理,希望大家提高警惕。

招聘陷阱

工作不好找,称心如意的工作更不好找,哪怕是大学毕业也未必能够顺利找到工作,如果你或者身边的朋友正在心急如焚地四处投递简历,那可要注意这种骗局:

服刑人员X,讲述了自己的行骗经历:假托中介公司发布招聘信息,向应聘者宣称“认识招聘公司内部人员,只要给一定的好处费,就能托关系帮其安排工作。”

听到这个消息,人们趋之若鹜地来报名——当然也就走入了中介的圈套。来应聘交钱的越来越多,但职数远远没有那么多的,结果大家当然是是空欢喜一场,不仅钱财被骗,也错过了真正的招聘机会。

小编提示:

1.找工作要找正规的招聘中介公司;

2.交钱托关系的一律不能相信;

3.一味强调有正式编制,岗位要求低,工资待遇高的千万要注意,天上不会有馅饼掉下来。

购房圈套

“买房”是永远的热点话题,无论自住还是投资,谁不想买到价格便宜的房子?可要是有人说出这种话,大家可要小心了:

服刑人员Y,编造谎言说能够购“托关系”买单位内部房产,他身边的一些熟人就私下给他钱,让Y给他买房,但房子只有一套,他的“关系”也起不了作用,多名被害人的购房款就打了水漂。

小编提示:

1.买房前要通过多渠道查清房屋的性质、购房的资格;

2.对方给出的手续要鉴别真伪;

3.交款前要确认汇款账户,如果房屋属于单位,但收款方却是个人就要提高警惕。

抵押贷款骗局

商海沉浮,一时资金周转不开是常见现象,如果有人因此向你借款,你可要擦亮双眼:

服刑人员Z,因赌博欠下了外债,着急翻本的他,以承包工程需要为名借贷,承诺高息,以伪造的房产证明作为抵押,骗取被害人一百余万元。最终他在赌桌上输掉了所有的钱,被害人在要债无果,拿着假房产证明去过户时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

小编提示:

1.不要被借款人高额的利息吸引;

2.房产证明等抵押物要进行向相关部门进行查证。

每起诈骗案件,都离不开“贪”和“歪”,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犯罪就是利用了被害人想走歪门邪道的心理,要记住:当你盘算收益的时候,对方可能惦记的是你的本钱。

骗子的手段越来越多,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哦!大家动动手转发出去,让更多人了解这些骗术吧!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