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 正文

日常安全防范知识
2018/7/28 09:11   搜狐      关键字:日常,安全,全防,防范,知识      浏览量:
如何预防盗窃1.离开宿舍或晚上睡觉前一定要检查门窗是否关好,并上好窗户锁扣,上好屋门门锁保险。2.不要有大量现金,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3.一但发现有小偷行窃,要保持头脑清醒、冷静,尽量避免和犯罪嫌疑人发生正面冲突,机智灵活处置,择机报警。如何预防诈骗1.公、检、法机关作为执法部门是绝对不会使用电话方

如何预防盗窃

1.离开宿舍或晚上睡觉前一定要检查门窗是否关好,并上好窗户锁扣,上好屋门门锁保险。

2.不要有大量现金,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

3.一但发现有小偷行窃,要保持头脑清醒、冷静,尽量避免和犯罪嫌疑人发生正面冲突,机智灵活处置,择机报警。

如何预防诈骗

1.公、检、法机关作为执法部门是绝对不会使用电话方式对所谓的“电话欠费”等问题进行处理的。因此,当您接到此类电话时,绝对不要相信陌生人的骗术,以免上当。

2.当您接到陌生人电话,一定要先确认对方身份,不要主动猜测对方是谁,在没有确实弄清对方是谁的情况下,更不要盲目答应对方的要求。

3.有些犯罪嫌疑人通过非法途径获取您孩子或亲友的电话、姓名等信息,在用电话行骗时,以此强化应您对其所述内容的相信程度,使您在恐慌失措中上当受骗。因此,当您接到此类电话时,不要慌张,要通过拨打孩子的电话或与其同学、朋友、学校联系等方式,核证实情况。

4.请不要相信虚假公司、机构及网站上那些标榜优厚回报的虚假宣传,防止犯罪分子用“钓鱼”的方式行骗。

5.请您坚信无端的中奖信息都是骗子设置的骗局。

6.任何陌生人通过电话、短信,要求您对自己的存款进行银行转账、汇款的,或者声称为您提供安全账户,要为您的存款进行保护的,请一概不要相信,防止受骗。

如何预防电线老化、电器隐患等造成的火灾事故

1.电线插座勤检查,不私接乱拉电线,不超负荷用电,插座上不要使用过多的用电设备。

2.离开宿舍要及时切断电源。

3.切勿在走廊、楼梯口等处堆放杂物,要保证通道和安全出口的畅通。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