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 正文

警惕这些容易忽略的交规,不要被扣分又罚款!
2017/12/14 22:20         关键字:警惕,忽略,,罚款      浏览量:
1.跟大车闯红灯

  当前方是大车时要保持一定安全车距,注意观察路口的信号灯状况,避免视线不佳造成闯红灯。虽然因前车比较高大挡住了后车视线而造成后车闯红灯,执法人员不追究后车责任。但为安全考虑,不要钻空子。

  1.跟大车闯红灯

  当前方是大车时要保持一定安全车距,注意观察路口的信号灯状况,避免视线不佳造成闯红灯。虽然因前车比较高大挡住了后车视线而造成后车闯红灯,执法人员不追究后车责任。但为安全考虑,不要钻空子。

  2.抢黄灯

  黄灯信号的作用是净空交叉路口,使已经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在黄灯期间快速通过。黄灯亮时,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未越过停止线的车辆不得通行。因此,抢黄灯同样属于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的违法行为,被抓到会被交警扣6分的。

  3.闯绿灯

  所谓“闯绿灯”,是指在堵车、行车缓慢的情况下,即使绿灯亮了,车也不能停到人行道上,因为人行道=禁停线,如果你的车在人行横道上停着那就是违章了。一般出现这种情况,执勤交警会对驾驶者进行口头教育。

  4.路边停车无责赔偿

  等人或送人时,把车停在路边等待是很常见的行为。但这时候如果自行车或者行人没留神撞到你的车,则由车主承担赔偿责任。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6条: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没有过错的,由机动车一方承担赔偿责任;有证据证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有过错的,根据过错程度适当减轻机动车一方的赔偿责任;机动车一方没有过错的,承担不超过百分之十的赔偿责任。

  5.没有限速标志

  很多车主认为在没有限速标志的道路上开车就会开得很快,觉得反正没有限速标志应该也不会有摄像头。其实,在没有限速标志的道路上也有限速规定。一般来说,没有道路中心线的城市道路,最高行驶速度是每小时30公里。这是很容易犯的交通法规。

  6.新手未贴实习标志

  一般大家认为实习标志很少有交警查,而且贴了还会被认为是新手,所以很多新手司机不会主动去贴。但是既然是法律规定,还是要自觉遵守。因为一旦被发现违规,很有可能会被注销驾驶证,重新考试,再经历一次被教练支配的恐惧。此外,新手上高速必须要有一个3年以上驾龄的人陪同。

  7.没有禁止停车标志

  交通法中有明文规定,在路口50米范围内,在公交车附近50米内不能停车。还有即使实在临时停车的路段停车,车主也不能随意离开车子,且要迅速离开,不影响其他的车辆通行的问题。

  8.行驶中车没有关好车门和车厢

  没关好车门和车厢也算违章吗?是的。且这样的疏忽存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9.右转有信号灯

  一般情况下,车辆右转是不用等信号灯的,但是一些流量较大的路口,为了不影响横向车流的通行效率,会设置右转信号灯。这样的路口不多,但是大家习惯了右转不看灯的话,一遇到这种情况就会被杀个措手不及。因此,进入不熟悉的路段时,一定要多加观察。

  10.交叉路口右转车抢先,3分!

  在交叉路口,各个方向的转弯车辆该谁先行都是规定好的,而最容易犯错的是相对方向。左转弯车辆与右转弯车辆相遇的时候,有些车主可能以为谁的车头先到谁就先走,但按照规定,这种情况应该右转车让左转车。所以,开车右转,千万要谦让。

  11.高速匝道,小心超速50%以上

  从高速进入匝道,常常是有速度限制的,有时候甚至限制在30公里以下。但刚从高速走下来的时速可不低,超速个50%甚至更多也不奇怪,12分就这样没了。所以,下高速前一定要注意路边的交通提示,慢慢减速。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