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 正文

开车犯困后果惊人!交警为您支招!
2017/12/14 22:16         关键字:开车犯困,交警,支招      浏览量:
朋友们,你开车会犯困吗?

  知道开车犯困的危害有多残忍吗?

  有多少交通事故是因为犯困而发生的?

  多少人因为疲劳驾驶而丧命!

  朋友们,你开车会犯困吗?

  知道开车犯困的危害有多残忍吗?

  有多少交通事故是因为犯困而发生的?

  多少人因为疲劳驾驶而丧命!

  惊人的数字看都不敢看。但是下面交警来告诉大家开车怎么样可以不犯困!

  守法的开车人士,都了解“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道理。而在酒驾之外,经常被严重忽略的另外一个“马路杀手”--瞌睡虫,则防备太少。

  至于如何提神?办法有很多!

  1.打开车窗或天窗吹吹风,让微风拂面,发梢浮动,是个提神的好办法。

  2.车上备一些风油精或者清凉油,犯困时抹在鼻子下方,有很好的提神效果。

  3.一些汽车都配有按摩座椅,在犯困时可以通过背部的按摩起到提神的效果,同时还可以缓解疲劳。

  4.很多司机跑长途都会准备一些能量型饮料,可以起到补充能量、提神的作用。有些人习惯喝咖啡或者红茶,也都是不错的方法。更有些人觉得吃点辛辣的食物,有利于刺激大脑,保持清醒,思路不错,但须在安全地带停车食用。5.如果车内一直闷热,人是比较容易犯困的。建议司机位的空调温度稍微调低,司机感觉到微冷,这样容易保持清醒。

  6.切换到刺激的音乐,类似摇滚、电音等节奏强劲的音乐,也可以跟着音乐一起嗨唱,这样也有利于提神。

  7.通常来说市区短途驾驶都不会出现犯困的情况,但是只要车开上了高速,那么大家就要警惕了,一定要注意多停车休息。通常来说2个小时一停是比较合理的,到服务区放松一下再上路会好很多。如果依然犯困,那就把车停在服务区休息小憩,但睡觉时车辆记得上锁,而且要把车窗留出一条缝隙保证空气流通哦。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