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 正文

春节期间如何防盗?
2016/12/19 09:03   ting30.com      关键字:小偷,春节,如何,防盗,包包      浏览量:
春节已近,出去吃喝玩乐少不了,那身上就会带不少现金,最容易遭贼惦记了。那么问题来了,外出如何防小偷呢?掌握以下七招攻略,保护个人财产安全,妥妥的!

春节期间如何防盗?


听三零安全知识配图

春节已近,出去吃喝玩乐少不了,那身上就会带不少现金,最容易遭贼惦记了。那么问题来了,外出如何防小偷呢?掌握以下七招攻略,保护个人财产安全,妥妥的!

一、低调做人

大部分被偷的人都是属于比较张扬的,生怕周围的人不知道自己在使用什么牌子的东西,这种人往往容易成为小偷下手的第一目标,所以,千万不要过分外露自己的钱财,尤其是在人口密集处,公交地铁上。

二、注意口袋

许多小偷本来也不知道你有什么好偷的,不过如果你要是把钱包或手机都塞在口袋里并且明显鼓起,小偷要是不对你下手就真对不住他自己了。保证你的口袋尽可能地平滑,即使你口袋里放置的只是一包1元的纸巾也不行,小偷可不管你装的是什么,偷了再说。

三、保护箱包

这种尤其想说的是,在公交或者地铁上,把背包背在前面,如果是节假日的话,公交车站肯定很挤,不如放慢脚步,别和大家一起挤,(很多小偷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的!),在汽车站或火车站,如果是大型的箱包,要保证在自己的身边,至少是要在视线内并且发生意外情况的时候自己可以立刻控制的。

四、排队防偷

排队的时候(等车、购物、餐厅、银行、医院等),不要把你的手机或钱包放在后面的口袋,不要放在外套里,有包包的话最好是抱在前面,保持一定的警惕性。

五、步行街

步行街到处都是人,而人多的地方往往是小偷所到之处,对于男生的话,注意保管好自己的手机和钱包就好,女生的话,尽量要避开人群,不要和人拥挤碰触,不要和陌生人搭讪,试衣的时候要留意自己的包包。

六、停车处

虽然小偷偶尔也会偷偷自行车,不过最好还是锁好一点,最好是和其他的车靠在一起,摩托车的话还要记得开防盗响铃,如果逗留的时间久,最好还是再加把锁,轿车的话,注意贵重物品(包包类)不要放在车内,拉一下车门试试关紧了没。

七、锁好房间

出去的时候,门和窗一定是要锁好的,最后是确认一次,以免被小偷有机可趁,另外,房间里最好还是不要放过多太贵重的物品,尤其是那些公寓出租房,只要出门就锁好,不管是拿快递还是别的事情。ting30.com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