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直击两会|总理报告提出深化人工智能应用、拓展“智能+”
2019/3/5 15:4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刘玉伟   关键字:总理报告,人工智能,应用,“智能+”      浏览量:
从李克强总理报告中,不难看出,针对今年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方向,政府将重点促进新兴产业的发展,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在行业中应用,基于此培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集群产业,并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向纵深方向进一步发展。
  3月5日上午,万众瞩目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落下了帷幕。



    总理报告:深化人工智能应用

  在今年的两会报告中,人工智能已经是第三次列入。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报告中提出,“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集群,壮大数字经济。坚持包容审慎监管,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促进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健康成长。加快在各行业各领域推进‘互联网+’。”

  另外在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中,李克强总理提出,“围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工业基础和技术创新能力,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

  从李克强总理报告中,不难看出,针对今年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方向,政府将重点促进新兴产业的发展,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在行业中应用,基于此培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集群产业,并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向纵深方向进一步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把人工智能方面立法列入抓紧研究项目

  另全国人大常委会已将一些与人工智能密切相关的立法项目,如数字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和修改科学技术进步法等,列入本届五年的立法规划。

    同时把人工智能方面立法列入抓紧研究项目,围绕相关法律问题进行深入的调查论证,努力使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努力为人工智能的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代表、委员热议人工智能

  在今年两会召开前,参加此次两会的各路代表、委员,通过不同场合热议人工智能发展,并针对人工智能提出各种提案。

  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李彦宏今年的提案内容围绕智能交通、电子病例与人工智能伦理研究。建议由政府主管部门牵头,组织跨学科领域的行业专家、人工智能企业代表、行业用户和公众等相关方,开展人工智能伦理的研究和顶层设计,促进民生福祉改善,推进行业健康发展,掌握新一轮技术革命的主动权。

  全国政协委员、网易公司董事兼首席执行官丁磊建议利用“AI+教育”等互联网技术消除城乡教育鸿沟、消除贫困代际传递,推动中国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了解用户需求、优化生产,将中国制造推向智能化、高端化、市场化。

  全国政协委员、搜狗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小川今年持续关注医疗改革问题,进一步提出应加快释放数字家庭医生潜力,赋能基层卫生服务,并倡议人工智能领域的公共数据开放。

  全国政协委员、佳都科技CEO刘伟在今年两会的提案,基于“新基建”提出从校园安全、AI+慈善、数据安全、大湾区出行建设五个维度展开。从小安全到大安全,再到大民生和大出行,都围绕“城市慧变得更好”的方向。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