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评论 > 正文
国内安防企业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市场
2017/5/15 16:01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安防企业,拓展,“一带一路”,市场      浏览量: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的推进下,更多的安防企业将参与到“一带一路”沿线安防产品出口。从“一带一路”倡导起始,截止到2016年,国内安防企业海外业务增长强劲。其中俄罗斯、中亚、西亚、非洲东海岸、东南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和国家是中国安防产品外贸的重要突破口。

  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安全一直是各政府重要关注点,尤其是近两年中东、欧洲地区反恐形式日益严峻,反恐及维护区域安全的需求保持的持续增长。随着国家“一带一路”的推进下,更多的安防企业将参与到“一带一路”沿线安防产品出口。从“一带一路”倡导起始,截止到2016年,国内安防企业海外业务增长强劲。其中俄罗斯、中亚、西亚、非洲东海岸、东南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和国家是中国安防产品外贸的重要突破口。

  海康威视2016年境外营业收入为93.61亿元,占总营业收入比例为29.32%,比去年同期增长40.62%。在海外市场,海康威视收购英国报警公司SHL及其旗下Pyronix品牌,补充报警业务产品线,获取更多销售渠道。在哈萨克斯坦、哥伦比亚、土耳其新设3家子公司,在泰国、印尼、迪拜新设3家办事处,海外分支机构增加至28家。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印度、阿联酋、新加坡、泰国、印尼、澳大利亚、法国、西班牙、意大利、俄罗斯、英国、波兰、哈萨克斯坦、土耳其、荷兰等一半多的海外分支机构。

  大华股份2016年强调在海外当地开展自有品牌建设,其海外机构达到二十多家,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荷兰、阿联酋、澳大利亚、新加坡、俄罗斯、匈牙利、波兰、意大利、英国、德国、保加利亚、突尼斯、塞尔维亚等一半多的海外分支机构。

    东方网力2016年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为发展契机,投资参股马来西亚专业安防公司Cabnet,延伸在东南亚区域的业务布局,在轨道交通市场,成功开拓了印度和伊朗市场。

    为了海外及“一带一路”沿线业务更快速发展,中兴力维决定成立首个海外子公司——巴基斯坦子公司,进一步深耕当地市场,建立本地化的销售和客户服务团队提供更坚实的基础。子公司的成立,不仅能够更加快速的响应海外市场需求,也能够更深入地参与到本地项目中。同时ZNV中兴力维与“一带一路”近50多个国家的电信运营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承建了巴基斯坦CMPAK动力环境监控系统、印尼金光(Smartfren)CDMA全网监控项目、埃塞俄比亚ETC监控系统等。在平安城市及智慧城市建设中,承建法国马赛智慧城市、赤几总统府等多个重要项目,应用于30多个国家,率先进入欧州高端市场。

  另外宇视科技、蓝色星际、冠林、富士智能、艾礼安等在内的国内企业通过参加海外展览会、设立子公司等方式积极布局俄罗斯和中东、中亚安防市场。航天长峰公司曾承担建设的“一带一路”关键节点国家——巴基斯坦的某海港安防项目全面完成,并顺利通过验收正式交付使用。另外,该项目二期工程也在洽谈过程中。据了解,其公司还正在与以色列、伊拉克等中东国家洽谈安防监控领域的合作。

    伴随着“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召开,“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政府、地方、企业等达成的一系列基础建设、能源合作以及经贸合作共识、重要举措,将会进一步拓展安防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空间,成为安防企业走向海外的新路径,同时安防企业通过“一带一路”走出去,进一步树立企业在安防产品技术服务领域的国际化的品牌,提高安防“中国制造”国际影响力。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