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交通部:明年底完成全国高速公路视频接入工作
2019/11/28 11:27   交通运输部      关键字:交通部 高速公路 视频接入      浏览量:
根据工作方案部署,2020年1月前,将力争实现国家高速公路7条放射线的视频资源与部级平台联网共享;2020年12月底,完成全国高速公路视频接入工作,建设部级视频云平台并全国联网运行。
  从交通运输部获悉,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发布《全国高速公路视频联网监测工作实施方案》和《全国高速公路视频联网技术要求》,全面加快推进可视、可测、可控、可服务的高速公路运行监测体系建设,不断优化服务能力和监管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出行需求。

  通知提出,按照《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关于“强化交通基础设施养护,加强基础设施运行监测检测”的要求,部决定开展全国高速公路视频联网监测工作,充分利用新一代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建设科学先进、高效统一的视频云联网监测体系。根据工作方案部署,2020年1月前,将力争实现国家高速公路7条放射线的视频资源与部级平台联网共享;2020年12月底,完成全国高速公路视频接入工作,建设部级视频云平台并全国联网运行。

  据悉,这一监测体系建设完成后,将全面提升高速公路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提高出行服务保障能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推动相关工作落地实施,部公路局、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将于近期召开全国高速公路视频联网工作启动会。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