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为“中国之治”贡献公安智慧和力量
2019/11/19 11:01   中国警察网      关键字:中国之治 贡献 公安智慧      浏览量:
中国警察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宋灵云报道:连日来,全国公安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高潮。广大党员民警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公安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大力加强公安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能力建设,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中国警察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宋灵云报道:连日来,全国公安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高潮。广大党员民警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公安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大力加强公安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能力建设,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近日,公安部四局局长桑麟榆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好公安反邪教工作,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职尽责,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类邪教组织违法犯罪活动,大力推进公安反邪教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按照“四个铁一般”标准打造公安反邪教“铁军”,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公安部警务保障局局长尹云近日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紧密结合服务保障工作和队伍实际,围绕对好标、定好位、聚好焦,在全局范围内推动理论学习专题化、系统化,引导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补齐制度短板,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根本遵循,以科学有效组织人、财、物、事、时等服务保障工作要素为主线,及时把好经验好做法提炼出来、固化下来,形成制度、标准、规范,加快构建一套体现政治属性、符合法治精神、科学合理、简便易行的制度规范体系。
  要充分发挥制度、标准的规范、调节、约束、控制作用,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严格按制度履行管理职责、提供保障支撑和优质服务。
  日前,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党委书记牟玉昌在校党委扩大会议上表示,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作为培养造就新时代公安事业高素质合格人才的重要阵地,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公安部党委的决策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学校实际,制定学习贯彻方案。要聚焦公安机关新时代职责使命,坚定政治立场,加强制度教育,强化纪律规矩,继承和发扬由现役院校转制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公安事业和公安队伍建设提供高水平决策参考、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会后,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制定下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组织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掀起学习热潮。
  11月12日,山东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范华平主持会议。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标志着社会治理工作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对构建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促进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公安机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建设提供了重大机遇、增添了奋进力量。各级公安机关要着力深化机构改革、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公安“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完善立体化、社会化、法治化、专业化、智能化社会治理体系。要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带动全警上下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让好的制度在执行中焕发出强大生命力,推动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11月12日,黑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毕宝文主持召开厅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凝聚奋进新时代、践行新使命的强大动力。要永葆政治本色,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对党忠诚刻入灵魂、融入血脉。要忠诚履职尽责,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强化能力建设,着力深化改革创新,高质量做好各项公安工作。要从严管党治警,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聚焦“四个铁一般”标准,大力推进“四化”建设,严格队伍教育监督管理。要做好当前工作,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日前,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余建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宣传手段抓好全会精神的集中宣传,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进基层、进所队,覆盖到每一个基层党支部、每一名党员民警。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民警深入学习、全面把握全会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紧密联系公安机关职责使命,切实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着力点和突破点,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不断推动全省公安事业实现新发展、取得新进步。
  11月9日,山西省公安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加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能力建设。会议提出要全面建立政治安全保卫工作的新机制和网络安全工作新机制,建立立体化、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立基层派出所的智能大脑,建立公安机关服务群众工作新机制,强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工作新机制,全面加强多警联动、多轨联控的侦查工作协同指挥实战机制,同时加快省市县公安机关协同工作新机制的建设,加快公安政治工作新机制的建设,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