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2019“智慧公安我先行”全国公安基层技术革新专项活动启动
2019/7/15 15:37   中国警察网      关键字:2019 智慧公安我先行 基层技术革新      浏览量:
2019年“智慧公安我先行”全国公安基层技术革新专项活动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共分为部署实施、推荐评审、授奖展示、推广应用四个阶段。征集的创新成果应符合实战、实用、实效、创新性和“小快灵”的特点,具体成果形式包括警务机制、警务模式、信息化应用及工作法创新,技术、装备、软件、工具等小革新、小发明,公安移动警务APP小应用、小程序等。
    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决定继续以公安基层技术革新活动和奖励推荐评选为载体,以公安大数据应用为主线,共同组织开展2019年“智慧公安我先行”全国公安基层技术革新专项活动,面向全国公安机关各警种、各部门民警征集评选基层技术革新创新成果。
  此次活动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共分为部署实施、推荐评审、授奖展示、推广应用四个阶段。征集的创新成果应符合实战、实用、实效、创新性和“小快灵”的特点,具体成果形式包括警务机制、警务模式、信息化应用及工作法创新,技术、装备、软件、工具等小革新、小发明,公安移动警务APP小应用、小程序等。
  据了解,本年度活动将聚焦大数据应用、移动警务应用、视频智能化、警务实战化装备等重点方向,主要面向地市公安机关及其分县局和基层科所队等实战单位,旨在组织引导广大基层一线民警立足岗位,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大力开展警务“微改革”和科技“微创新”活动,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化解矛盾风险、精确打击犯罪、动态管控处置、规范执勤执法、便捷高效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水平。
  据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组织开展专项活动,是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大抓基层、大抓基础”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各级公安机关和工会部门将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切实做好部署实施、革新开发、推荐遴选、成果转化等工作,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激发调动广大民警推动智慧公安和大数据建设应用的聪明才智和创新活力,不断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为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推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供有力支撑。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