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科技部:支持北京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
2019/2/28 11:04   中国政府网      关键字:科技部,北京,建设,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      浏览量:
科技部2月20日发函支持北京市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

    科技部2月20日发函支持北京市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

    科技部要求,试验区建设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探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新路径新机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发挥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带动全国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

    科技部明确,充分发挥北京在人工智能领域国内顶尖研究机构众多、专家团队聚集等优势,加大人工智能研发部署力度,强化原始创新,扩大应用示范,力争在人工智能理论、技术和应用方面取得一批国际领先成果,打造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创新策源地,支撑引领北京壮大高精尖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外,科技部指出,在政策法规、伦理规范、人才培育引进、数据开放共享等方面进行探索,创新资源配置方式,推动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促进开源开放,构建有利于人工智能原始创新和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持续优化人工智能发展的创新生态。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