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信息安全领域 物联网部分国家推荐标准将于7月份实施
2019/2/26 00:0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信息安全,物联网,国家推荐标准      浏览量:
该系列标准主要涉及物联网感知层接入及网关、数据传输、感知终端等领域的信息安全。例如在GB/T36951-2018信息安全技术物联网感知终端应用安全技术要求中,规定了物联网信息系统中感知终端应用的物理安全、接入安全、通信安全、设备安全、数据安全等安全技术要求;在GB/T37025-2018信息安全技术物联网数据传输安全技术要求中,规定了物联网(工控终端除外)数据传输安全分级及其基本级和增强级安全技术要求等。

  近日,中国安防行业网记者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网站了解到,第17号国家标准公告发布。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了646项国家标准和11项国家标准修改单。在此次国家标准公告中,涉及道路交通、两化融合、养老服务、信息安全技术以及公共安全等多个领域国家标准予以公布。

  其中包括五项信息安全领域涉及物联网领域国家推荐标准,分别为GB/T37093-2018信息安全技术物联网感知层接入通信网的安全要求、GB/T37044-2018信息安全技术物联网安全参考模型及通用要求、GB/T37025-2018信息安全技术物联网数据传输安全技术要求、GB/T37024-2018信息安全技术物联网感知层网关安全技术要求、GB/T36951-2018信息安全技术物联网感知终端应用安全技术要求。

  据了解,物联网广泛应用于工农业、城市管理等领域,近些年不断出现的物联网信息安全越来越受到国家、行业及企业关注。该系列标准主要涉及物联网感知层接入及网关、数据传输、感知终端等领域的信息安全。例如在GB/T36951-2018信息安全技术物联网感知终端应用安全技术要求中,规定了物联网信息系统中感知终端应用的物理安全、接入安全、通信安全、设备安全、数据安全等安全技术要求;在GB/T37025-2018信息安全技术物联网数据传输安全技术要求中,规定了物联网(工控终端除外)数据传输安全分级及其基本级和增强级安全技术要求等。

  据了解,该系列标准由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60)提出并归口,起草单位涉及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等单位以及行业中部分企业。该系列标准将于今年07月01日正式实施。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