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海南、天津首次颁发车联网试验频率使用许可
2019/2/22 14:33   人民邮电报      关键字:海南,天津,车联网试验频率,使用许可      浏览量:
近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指导下,海南省无线电监督管理局、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分别向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和天津市马可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颁发5905MHz~5925MHz频段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试验频率使用许可。

  近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指导下,海南省无线电监督管理局、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分别向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和天津市马可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颁发5905MHz~5925MHz频段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试验频率使用许可。相关企业将分别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部分区域、天津滨海新区建设车联网直连通信路侧单元,并围绕车联网设备之间互联互通、兼容共存,车联网设备与其他无线电台(站)干扰协调和保护,车联网运营模式和典型应用等方面开展组网试验。

  此次许可是在工信部2018年11月发布《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直连通信使用5905-5925MHz频段管理规定(暂行)》基础上,首次实施车联网试验频率使用许可工作,是加快推动实施《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健全标准体系、加快频率和业务许可论证、推动测试验证、促进示范应用等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