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北京发布学前教育管理新规 视频防控成幼儿园标配
2018/9/28 09:14   搜狐      关键字:北京,幼儿园,新规,家园,安全,体系      浏览量: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前教育管理的意见》中提出了六项具体举措,其中之一便是“健全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机制”。完善幼儿园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实现幼儿园公共活动区域内视频监控全覆盖,加强日常监看维护管理,是北京市政府关于学前教育管理的下一步计划,也是全国幼儿园系统亟待完善的工作。

近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学前教育管理的意见》,意见表明,要进一步完善学前教育管理体制机制,健全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机制,保障幼儿健康成长。

学前教育属于启蒙教育,面向缺乏安全意识的低龄儿童,园所安全自然成为幼儿园的头等大事。随着社会生活的发展,高科技工具的普及,幼儿园安全问题也有了许多解决方案,而视频防控也在近年成为备受幼师、家长欢迎的安防手段。

对此,《关于进一步加强学前教育管理的意见》中提出了六项具体举措,其中之一便是“健全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机制”。完善幼儿园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实现幼儿园公共活动区域内视频监控全覆盖,加强日常监看维护管理,是北京市政府关于学前教育管理的下一步计划,也是全国幼儿园系统亟待完善的工作。

    今年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指出:“要运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儿童托育全过程监管”。而要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借助高新技术的力量。目前,视频安防监控正以这种方式进入全国各地的幼儿园,以其直接、有效的特性,成为现代化幼儿园的标配。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