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从四方面推动芯片产业发展
2018/9/20 08:38   中国证券网      关键字:国家发改委,产业司,创新,芯片      浏览量:
以“芯时代,共成长”为主题的“中国芯片发展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孙伟在致辞中表示,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从四个方面推动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创新发展。

19日,以“芯时代,共成长”为主题的“中国芯片发展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孙伟在致辞中表示,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从四个方面推动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创新发展:

一是完善政策体系,不断地增强制度的供给能力。通过致力于构建公平、普惠的产业政策体系,积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积极地促进境内外的芯片企业持续不断地增强产业竞争力。

二是优化产业结构,不断地提升产业的发展水平。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按照主体集中、区域集聚,加强产业规划布局引导,营造公平竞争的氛围,防止一哄而上、无序竞争。通过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人才、技术、资金等要素有效流动,支持企业不断地发展壮大。

三是激发创新活力,不断地提升产业的创新能力。瞄准产业发展前沿,倡导产业创新文化,积极发挥企业家创新精神,搭建产业创新平台,通过创新能力的建设,加强产业链协同创新,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强化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运用,促进企业创新能力的提升。

四是推动开放合作,不断地拓展产业的发展空间。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更好地结合,加强创新能力的开放合作,鼓励外资企业扩大投资与合作,支持中国企业参与全球分工,充分利用全球资源和中国大市场的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