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呼市推进"雪亮工程"、"智慧公安"建设
2018/7/19 09:13   北方新报      关键字:呼市,雪亮工程,智慧公安      浏览量:
全市完成新建视频监控点位25871处,安装各类视频监控4万余台,整合二、三类视频资源4.9万余路。

  7月17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雪亮工程”暨“智慧公安”建设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经过两年来的努力,全市完成新建视频监控点位25871处,安装各类视频监控4万余台,整合二、三类视频资源4.9万余路,全市视频监控建设初具规模,视频监控密度和质量基本达到发达地区水平。

  2016年以来,首府警方大力推进“雪亮工程”和“智慧公安”建设。在“智慧公安”建设方面,紧紧以大数据创新应用为载体,瞄准“全国一流、全区领先”,积极与全国顶尖的云计算和大数据专业团队合作,通盘谋划、顶层设计、一体推进,建设实施了一批“人、车、电、网、像”多维感知、全量采集、整合共享的大数据实战核心工程。随着“雪亮工程”和“智慧公安”投入使用,对提高维护社会稳定和治安防控水平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在重大案件侦破、社会面巡防以及治安复杂场所治理中成效显著,全市刑事案件发案逐年大幅下降。2016年,呼和浩特市被中央综治委确定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示范城市”,2018年2月被央视评为“2017~2018年度中国十大最具幸福感城市”第四名。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