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河北省综治办全面推进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建设
2017/3/7 10:13   河北法制网      关键字:河北省综治办,雪亮,视频监控,联网      浏览量:
会议要试点先行,各试点地区年底前搭建综治共享分平台,每个示范市至少有3个县(市、区)建起县级综治共享分平台,实现与河北省综治中心互联;要推动实现联网和智能应用,在原有基础上对探头进行智能化的升级改造,实现视频数据的整合,形成视频大数据,提高预防打击违法犯罪、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

近日,河北省综治办、河北省发改委、河北省公安厅、河北省护路办等相关部门联合召开“雪亮工程”建设视频调度会,交流建设经验,理清工作思路,提出工作要求。

“雪亮工程”即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作,是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预防和打击各种犯罪行为的重要手段。

在此次会议上,石家庄市和邯郸市两个示范市介绍了本地“雪亮工程”建设情况和经验做法,并观看了全国推广“雪亮工程”示范地区的专题片。

会议指出,要坚持示范引领,力争走在全国前列。要试点先行,各试点地区年底前搭建综治共享分平台,每个示范市至少有3个县(市、区)建起县级综治共享分平台,实现与河北省综治中心互联;要推动实现联网和智能应用,在原有基础上对探头进行智能化的升级改造,实现视频数据的整合,形成视频大数据,提高预防打击违法犯罪、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坚持开放思维,借先进地区的经验之势,借高科技公司之势,借部门之势,形成推进“雪亮工程”的强大合力。坚持分类指导,重点推动城市老旧小区视频监控建设和联网;利用好网络运营商线路,开发农村地区电视机顶盒应用;在重点行业,探索经济可行的建设新模式。

会议强调,加强组织保障,将“雪亮工程”纳入各地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建立与经济发展相适应的经费保障机制;要统筹协调部门力量,尽快落实跨部门协调机制,建立领导机构和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的协作平台;充分发挥市场的作用,奖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建设、运营、服务,拓宽多元投资途径,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履行社会职责,承担本单位周边公共区域的视频监控系统建设任务;充分宣传和发动群众,打通为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其中,形成“平安建设人人奉献,平安建设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会议通过综治视联网系统召开,一直开到县。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