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政府新闻 > 正文

四川成都:公交地铁分局成立 安防系统覆盖全线
2010/2/1 14:19:00   www.ga.net.cn       关键字:公安科技      浏览量: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公交地铁分局正式挂牌成立。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公交地铁分局正式挂牌成立。

  公交地铁分局将下设公交地铁公安治安大队、地铁公安消防大队、反恐维稳大队等;成都地铁一号线设立了4个派出所,在每一个地铁车站都设置了警务室;共有600多名警察担负起维护全市包括公交车线、出租车、地铁等公共交通的治安、消防、维稳等方面的职责,保障老百姓安全出行。同日,原成都市公安局反扒支队取消,成立机动警务支队,编制为200人。

  公交地铁分局将在地铁一号线投入使用一套覆盖地铁全线、技术上全国领先的视频监控系统,该系统能对站内乘客跑、跳、投等异常举动发出预警信息,并对站内客流量做出智能判断,提醒站务人员和民警进行提前处置。据介绍,目前,成都公交每天输送旅客320万人次,今年10月成都地铁一号线将开通,预计地铁每日输送旅客量将达到70万人次。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