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 > 正文
听肖刚 讲述蓝色星际可持续发展观
2017/6/2 10:02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企业,星际,蓝色,肖刚,安防,持续,行业      浏览量:
蓝色星际的生存之道在于专注于做好安防本业,致力于实现优势领域-“智能视频监控解决方案”领导者定位。在未来的安防行业,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可以通吃全盘,未来的发展趋势一定是各个企业结合自身优势,在不同领域进行行业资源整合。蓝色星际多年的用户体验积累、专业的技术沉淀和优良的产品品质,为企业在提供适合用户需求的解决方案方面奠定了深厚的基础,这是我们未来坚定发展之路。

5月25日,为庆祝成功登陆新三板,北京蓝色星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蓝色星际证券代码:870790)在京举行了“创变未来”蓝色星际2017新启程答谢活动。安防行业相关领导、券商代表、股东代表、蓝色星际众多合作伙伴以及众多媒体在内的近百位嘉宾,共同见证了蓝色星际回归国内资本市场,开启全新征程的历史性时刻。会上,蓝色星际董事长兼总经理肖刚先生分享了蓝色星际多年的经营发展之道,以下为部分精彩发言实录。

何以长存?企业生于忧患

中国安防行业发展数十年,很多企业看不到了,而蓝色星际一直活着。有人问,肖刚你的企业怎么活下来的?我想说,生于忧患!蓝色星际在企业长达十几年的发展历程中,历经多次痛苦,而过往的这些阵痛,成就了今天的蓝色星际。

1993年我怀揣1000万元汇票来到北京,开始第一次创业,以PHLIPS芯片为核心,潜心攻坚,成为第一家成功研发生产国内品牌硬盘录像机的企业。如果一帆风顺的话,应该早就已经成为行业的佼佼者了。然而,好景不长,2007年PHLIPS芯片战略调整,我们被迫进入转型期,这是第一次阵痛……

很快,2008年漫长的全球经济大萧条开始,在企业扩张最需要资金的时期,我们面临难以融到资金的窘困局面;而后,又历经2012年到2015年的二次创业转型,以及从伦交所退市。每一次阵痛,都足以毁灭一个企业,然而,幸运的是,蓝色星际活下来了。蓝色星际倡导的专注坚守、创新不止的理念,让我们战胜一切磨难,持续前行。

数字化产品竞争和资本力量对企业发展格外重要

在整个创业阶段,我意识到有两件事格外重要,一是中国的数字化产品竞争力不可小觑。2017年,安防行业愈加受到互联网的影响,正在进行全行业范围的互联网+式的升级,未来一切产品未来都会向网络化的方向发展。

二是资本的力量,资本对企业的持续发展尤为重要。所以,我们才会有2007年英国AIM交易市场挂牌上市,在2013年退市后,我又坚定地带领着蓝色星际走了一条拆红筹回归国内资本市场之路。

听蓝色星际肖刚,说他的企业可持续发展观

   未来10年,对我们来说生死攸关的三件事

第一、专注于技术优势领域。 市场竞争如此残酷,每一家活下来的企业,都有自己的生存法则。蓝色星际的生存之道在于专注于做好安防本业,致力于实现优势领域-“智能视频监控解决方案”领导者定位。在未来的安防行业,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可以通吃全盘,未来的发展趋势一定是各个企业结合自身优势,在不同领域进行行业资源整合。蓝色星际多年的用户体验积累、专业的技术沉淀和优良的产品品质,为企业在提供适合用户需求的解决方案方面奠定了深厚的基础,这是我们未来坚定发展之路。

第二、成为技术型驱动企业。 企业的发展空间如何才能不被挤压是我经常思考的问题。成为技术驱动企业,是我们一直坚持努力的方向。在企业内部,我们注重核心团队的稳定性,注重研发投入,注重资本,注重与客户的沟通。我们不仅要让客户知道蓝色星际这家企业,更要让客户知道蓝色星际的优势在哪里,对于技术的追求,激励着蓝色星际团队不断向前。

听蓝色星际肖刚,说他的企业可持续发展观

第三、保持饱满的意志力和永不懈怠的学习能力。 一个创业企业要想获得成功,一是要有意志力,二是要有饱满的学习能力,这两点是企业发展的‘天花板’。我始终觉得蓝色星际是个创业公司,是一个正在进入二次发展的创业公司。创业团队并不需要忽冷忽热的短暂的激情,而是背后有理想支撑的长期意志力。同时,本质上来说,企业的竞争是学习能力的竞争,这个时代对学习的需求,比任何一个时代都更加强烈,因此创业者的学习速度对企业的成长尤为重要。过去蓝色星际沉淀积累的经验,那都是以前的积累,唯有不断的学习才能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

聚力前行 方得始终

企业的成长没有捷径可走,只有方向正确与否,行动坚持与否。成功上市新三板的蓝色星际已经站在一个全新的起点上,未来更加任重道远。坚守我们的信诺,不辜负客户的信任、投资者的信任、全体员工的信任,让更多的人分享公司成长所带来的回报。对于未来的一切期许,我们一定可以!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