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 > 正文
安博会专访:佳乐电器有限公司
2013/11/15 14:23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安博会 佳乐电器 智能家居      浏览量:
佳乐是集研发制造、工程服务和国际贸易一体化的楼宇安防智能电器的提供商。也是中国最具生产规模可视门铃的专业制造商之一。自92年以来,佳乐电器先后获得了中国优秀楼宇智能化企业、中国安防知名品牌、中国安防产品类杰出民族品牌、中国十大楼宇对讲品牌、中国安防百强企业等诸多奖项。在今年的安博会上,本网记者采访了佳乐市场部经理倪源福先生,希望通过本次采访,了解佳乐在2013年安博会上展示的最新产品和技术,以及佳乐对当前智能楼宇产品发展现状的看法。

佳乐电器市场部经理 倪源福

  中国安防行业网:能详细谈谈佳乐此次参加安博会给大家带来的新产品吗?

  倪源福:佳乐这次参展主要带来了三大系列的产品,第一个就是传统的楼宇对讲产品(包括模拟产品和数字产品);第二是智能家居的解决方案(包括监控、报警、背景音乐、灯光控制等九大系统),主要功能是给用户提供便捷舒适的生活环境;第三是社区云智能的解决方案。我们非常看好智能社区的发展前景,这个智慧社区解决方案是以智能家居的用户为终端连网用户,把住户的信息通过社区云进行存储、共享及运用。在这个智慧社区中,通过这个智能云服务,让社区住户实现智慧生活,如:在线交友、购物信息、物业服务、社区医疗等服务。

  从这两天展出的情况来看,很多客户对我们这套基于安卓系统的智能云社区解决方案是十分认可的,他们也认为这种智慧社区的解决方案也是未来社区增值服务的一个很好的发展亮点。现在的房子销售出去之后,只是满足了业主的住房需求,并没有满足业主对后续相关服务的需求。而智能社区就可以满足业主这方面的需求,这样的话整个社区的增值潜力就得到了扩展。对于物业管理或运营方来讲,之前是把产品销售作为一次性销售的完成目标,而现在则可以通过这个智能社区系统来把用户的相关信息进行整合,来给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从而提升整个社区的品质。

  举例来说,智慧门铃是我们跟中国电信合作推出的一款手机门铃,它是基于电信的移动网络来实现的对讲功能。它可以省去布线的成本,用户也只需要支付每月的流量费,就可以实现系统的运行。同时,我们还实现了电话的一键呼叫、求救、订购功能,这也是产品的一个增值点。

  我认为,对产品的增值运营将会逐步的取代目前行业以单纯卖产品为主的盈利模式,也将是行业一个很好的转型方向,将进一步推动行业的发展。

 

  中国安防行业网:目前有观点认为,智能家居产品相对于普通人来说,还属于奢侈品。您怎么看待国内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应用现状?

  倪源福:尽管智能家居在中国近几年发展比较快,但是我国智能家居产品的发展水平比国外发达国家大约滞后了20多年,这是我们必须承认的一个基本事实。对于"智能家居产品是奢侈品"这个观点,从现实来看,智能家居在我国目前的确不是大众的消费品。这个问题,我们需要从三个方面来看待。

  第一,是整个国家的经济要发展到一定的程度之后,人们需要智能家居产品来改善自己居住的环境之后,这种市场需求才会被激发出来。

  第二,是智能家居的产品和技术还需要进一步的发展和成熟,产品线也需要得到进一步的丰富,应用才会更广泛。还有就是智能家居技术标准和协议的统一和规范。就目前智能家居的发展现状来讲,技术上不存在大的问题,主要的问题就是产品接口(即标准化)不统一,这是当前智能家居产品发展中遭遇的瓶颈。如果所有的家电产品上都预留了智能家居的接口,智能家居产品也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和协议,那么智能家居产品推广和应用的速度就会大大加快。

  第三,就是消费观念的问题。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消费观念也在不断地发生变化。尤其随着80后、90后这一代人的成长,这个消费群体对智能家居的需求会日趋强烈。所以,总体来说,我对智能家居产品的发展前景是十分乐观的。

 

  中国安防行业网:请谈谈当前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对楼宇对讲或智能家居产品的影响。

  倪源福:近几年面对房价高涨的现状,国家出台了很多政策来调节房地产市场,目的也是为了保证房地产行业健康、持续的发展。当前房价的虚高,增加了普通民众的生活压力。如果政府出台的各项政策,在未来能够真正发挥作用,达到调节市场的目的的话,那么对我们智能家居厂商来讲是十分有利的。因为只有当房价得到合理的回归之后,房子真正用于居住了,业主或者用户才会考虑购买智能家居产品来改善自己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我们的楼宇对讲或智能家居产品才会真正发挥作用,实现自身的价值。

  从短期来看的话,由于国家各项房地产政策的出台,可能会影响楼宇对讲及智能家居产品的销售。但是从长期来看,各项调控政策的出台,无论是对房地产行业还是对房地产下游的配套行业(如:楼宇对讲和智能家居行业)都会起到一个积极正面的影响。

 

  中国安防行业网:近几年,人们对安防产品的节能环保和售后服务越来越重视了,请谈谈佳乐在这两个方面做出了哪些努力?

  倪源福:佳乐一直都十分重视产品的节能和环保。在技术上,我们的技术工程师在产品设计上都会十分注重一些细节,并且我们还会不断地深入去研究,既要保证产品的品质,又要保证产品在能耗上做到最优。

  我们首先是把好产品的质量关,产品在出厂之前都要经过非常苛刻的测试和老化,以减少售后维护的成本。在产品元器件的选择上,我们也会选择跟一些产品质量稳定的厂家来合作,这样才能保证产品质量的稳定性。

  然后在售后服务上,我们在全国有将近30个办事处,每个办事处都有专业的技术人员,以保证在最短时间内排除产品的故障,让用户满意。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